top

王新伟督导检查“创卫”复审工作

作者:王 龙 常秀明   发布时间:2018-04-24 08:47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王新伟在督导检查“创卫”复审工作时强调
沉在一线 干在实处 长抓严管 提质提效

  4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深入我市部分重点区域和重点单位,实地督导调研“创卫”复审工作进展情况。

  副市长、文峰区委书记李长治陪同调研。

  在市人民医院东院区,王新伟来到门诊大厅、急诊监护室、手术室等地实地查看,对院区卫生环境、医院运营发展等方面工作给予悉心指导。他强调,全市各医疗机构要严格对照标准找短板,即知即改强弱项,打造过硬“软实力”。市人民医院要紧盯医疗科技前沿,着力提升装备和技术水平,努力打造区域性行业标杆,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贴心、更到位的医疗服务。在安泰苑农贸市场,王新伟查内外环境卫生,问检疫检测情况,要求农贸市场严格标准化管理,配齐配足基本设施和清洁、检测人员,加大抽检频次和种类,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在查看洹河水污染治理情况时,王新伟重点询问了全市水质情况,他强调,要切实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堵污口、清污泥、治污水、净水质,健全巡河机制,压实河长责任,全域治理黑臭水体。

  老旧小区和老城区是城市管理的难点和薄弱环节。王新伟先后来到郭家庄新村、钢五社区和梯家胡同等地实地督导检查。他强调,要切实加强老旧小区管理,有物业的小区要迅速对标整改到位,无物业小区要彻底排查,拉单子、定时限,依照《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制订整改方案,明确管理办法,保持长效管理。要充分发挥网格作用,特别是街道办事处、社区要配足、配齐基层网格员,明确管理内容,加大培训力度,强化宣传引导,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考评奖惩,以务实作风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针对调研过程发现的问题,王新伟要求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彻底整改。领导干部要沉在一线工作,站在现场解决问题,切实把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当作民生大事盯住不放抓落实。对此,李长治连夜进行安排部署,一一明确责任分工,要求各责任单位提高站位、转变观念、严格履职,按照要求、规范和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特别是农贸市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老旧小区等重点部位的治理,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