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公交扫墓专线开通背后的故事

作者:高 倩   发布时间:2018-04-24 08:55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网友提出建议后,两单位迅速反应,请看——
公交扫墓专线开通背后 

  相信很多人对清明假期安阳市的扫墓公交专线记忆犹新,4月20日,记者从市12345行政便民网获悉,应广大网友诉求,市公交集团决定,今后扫墓专线制度化、常态化,让群众在所有特定祭拜节日都能乘公交车祭扫。

  原来,清明节前,有不少网友给市12345行政便民网打去电话,表示希望市公交集团可以开通扫墓专线,方便市民在节日期间祭拜亲人,工作人员接到群众反映后,及时将信息转至市公交集团。4月3日,市公交集团发布了今年清明节营运保障应急预案,在加大途经公墓沿线的15路、22路公交车辆投放力度和增加发车频次的同时,于4月4日至5日专门开通韩陵山公墓和龙凤山公墓两条扫墓专线。

  这一惠民举措受到了广大市民欢迎,清明节过后,不少乘坐过扫墓专线的网友纷纷打电话向市12345行政便民网及市公交集团表示感谢,其中有部分网友还提出了新建议,希望将这条惠民公交专线制度化、常态化,让更多人能在清明节、中元节、农历正月初五和农历十月初一乘公交扫墓专线出行。考虑到开通扫墓专线为广大群众提供了方便,且低碳环保,宣传了绿色出行的理念,市12345行政便民网工作人员给市公交集团写了封感谢信,并将网友的感谢信与诉求一同转至市公交集团。随即,市公交集团组织人员召开了专题讨论会,最终决定克服扫墓专线终点停车难与司乘人员不足等实际困难,将之前开通的两条扫墓专线常态化,使扫墓专线更好地服务市民的祭扫需求。

  “其实,很早以前我们就有开通公交专线的计划,正好现在群众有需求。人民公交为人民,届时,我们将通过多种渠道,提前发布扫墓专线的时间、班次及临时站点,让更多人知晓。此外,在安排扫墓专线的基础上,集团将继续尝试开展社区巴士与定制公交等多种营运形式,为更多市民提供便利,让广大市民真切地得到实惠,城市公交让生活更美好。”4月20日,在采访中,市公交集团运营处处长任运臣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