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菜市街”新市民街大变样 环境改善居民赞

作者:黄亚楠   发布时间:2018-04-24 09:00   来源:安阳晚报

   (记者 黄亚楠)统一的门头牌匾、干净的墙壁、闲坐在长椅上的老人……很难想象这样一条整洁有序的背街小巷,原来竟是一条又脏又乱的“菜市街”。4月23日,记者来到安阳市北关区新市民街,发现这里的环境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众所周知,北关区的新市民街是一条“菜市街”,由于周边居民众多,每到买菜的高峰期时,总是十分拥堵。“本来路就窄,商贩们占道经营,路总是很难走,而且垃圾乱丢,环境也不是很好。”附近居民李先生说。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新市民街时,发现它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往占道经营的现象不见了,每家商户都规规矩矩的搬到店内经营;破旧的门头和脏兮兮的墙壁也换了“面貌”,取而代之的是统一的红色门头和粉刷过的黄色墙壁;以前路南侧的坑洼路面也变得平整了,还增设了长椅、花池、健身器械等公共设施。

  周边居民对新市民街的改变纷纷给予了肯定,并表示称赞。“这才是一个城市该有的样子嘛!”市民刘先生说,“如今新市民街不仅卫生环境改善了,还还路于民,给周边居民提供了休闲健身的场所,同时也不耽误市民买菜。”

  北关区灯塔路街道新市民街社区书记任鹏介绍:“以前新市民街是一个典型的马路市场,‘创卫’工作开展以来,我们首先就取缔占道经营,还路于民,每天都组织专人进行清理。为了进一步改善新市民街破旧的面貌,我们又对道路两侧63家商户的门头牌匾进行了整治,统一更换,并重新粉刷墙壁,还为每家商户都配置了统一的垃圾桶。”

  此外,社区还对路南侧宽约8米的路面进行了重新硬化,并添置了花池、休闲长椅、健身器材等公共设施。如今,新市民街周边居民日常买菜不仅没有受到影响,而且环境改善了,还得到了居民的赞成和支持。

  任鹏告诉记者:“‘创卫’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就抱着‘不能给城市抹黑’的决心对辖区卫生环境展开治理,并在分包该路段的北关区财政局的大力支持下,对新市民街的环境展开治理。现在新市民街成了周边居民茶余饭后休闲健身的场所,非常受欢迎。”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