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盗窃被“天眼”锁定 警方一小时将其抓获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4-24 09:18   来源:

  安阳市汤阴县的王女士在一个市场门口丢失了电动三轮车,报警后,汤阴警方通过“天眼”视频追踪,短短1个小时便将嫌疑人刘某抓获,追回了丢失的电动三轮车。

  4月13日18时22分许,汤阴县公安局接到报警:在汤阴县中华路与政通路交叉口被盗一辆电动三轮车。据报警人王女士讲,她把电动三轮车停在市场门口,拔下车钥匙就去买东西,前后不到5分钟时间,车子就没了。根据视频员实时通报,民警发现嫌疑人正驾驶被盗车辆向鹤壁方向逃窜。巡逻民警接到指令后,迅速沿107国道对嫌疑人展开追踪。19时17分许,当民警行至汤阴与鹤壁交界处的魏城村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驾驶一辆绿色红顶电动三轮车正向鹤壁方向行驶,与视频员描述的嫌疑人及被盗电动三轮车特征相吻合,迅速将嫌疑人截停并控制。

  经调查,嫌疑人刘某今年3月、4月在该县作案多起,并于2017年在鹤壁市淇县作案。但嫌疑人被带回后,拒不交代其他案情。民警将收集到的两个月内的盗窃视频录像摆在刘某面前,面对大量证据,刘某最终交代了其在汤阴县、淇县等地盗窃10余起的犯罪事实。

  据了解,刘某今年48岁,驻马店人,有前科,出狱后没有工作,居无定所。2017年8月,刘某在鹤壁市淇县多次盗窃,于今年3月流窜至汤阴县。目前,嫌疑人刘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 王 倩 通讯员 石小雨)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