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汤阴县人社局打造从“做合格”到“争优秀”

作者:贡峰   发布时间:2018-04-24 09:36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今年以来,安阳市汤阴县人社局实行 “三争三优”量化积分工程,通过量化积分考核,实现党建引领、党员示范、模范带头三个目标,切实发挥党建核心引领作用,打造从“做合格”到向“争优秀”的特色党建品牌.

  “三争三优”即争当优秀党员、争做优秀干部、争创优秀党支部、党小组。所有党员参与“争当优秀党员”量化考核,所有非党员干部参与“争做优秀干部”量化考核,所有党支部和党小组参与“争创优秀党支部(党小组)”量化积分考核。

  汤阴县人社局党组书记 局长 肖逸龙:“整个考核中,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参与小组量化考核排名,没有任何特权,全都站在统一的高度,立在同一条起跑线前,所有的程序、得分都呈现在阳光下,所有人员既是参与者又是监督者,即是竞争者又是合作者。”

  “三争三优”工程中的积分包含党内学习、组织生活、党费缴纳、工作任务目标完成情况等事项,分值100分。另外还有增分项,如果参与扶贫、文明创建,代表单位参与竞赛、额外工作量、工作时间外加班等事项也都可以量化加分。

  汤阴县人社局创业担保贷款中心职工张玉华负责创业担保贷款户的审定工作,由于经常下乡调查,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现在量化积分工程以来,将加班工作列入加分事项,张玉华对工作更有激情了。

  汤阴县创业担保贷款中心职工 张玉华:“自“三争三优”量化积分”以来我们加班加点、任劳任怨服务群众积极性更高了,牢骚发的更少了,因为我们的额外的付出不但会给自己加分,还会给支部加分。”

  商户 张翠霞:“我申请了一个10万元的贷款,人社局然后到门市上讲政策、讲推广,加班加点顾不上吃饭为咱服务,我很感谢。”

  汤阴县人社局每月初以各支部(党小组)为单位,对上月积分进行自评。对公布的上月增分项,大家共同发表意见认定集体得分。每季度末,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集体对每月的优秀党员前20强、优秀干部前10强、所有支部(党小组)得分进行认定,在党员活动室公示榜上进行公示,以多种形式宣传、表彰季度优秀人员,晒优秀、晒模范、晒风范。

  “三争三优”量化积分工程也让广大党员、各党支部(党小组)从“做合格”迈向了“争优秀”的高速路。

  汤阴县人社局党组书记 局长肖逸龙:“实施以来,全局党员干部拼实干、勇担当、讲奉献的氛围日益浓厚,让我干、我要干、抢着干的劲头更强更足,切实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汤阴台 贡峰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