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

作者:王慧敏   发布时间:2018-04-25 08:46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

  4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在全市推广林州市委村居巡察全覆盖工作经验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我市实施农村“厕所革命”的情况汇报,研究我市相关工作。市委书记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王新伟、徐家平、常保利、陈志伟、易树学、黄明海、曹忠良、董良鸿、李向前出席会议。市领导朱明、唐献泰、侯津琪列席会议或相关议题。

  会议听取了在全市推广林州市委村居巡察全覆盖工作经验有关情况的汇报,原则同意在全市各县区推广林州做法。会议指出,一要高度重视。林州建立的村居巡察全覆盖机制运行了一年多时间,取得了显著效果,有效解决了对村居巡察难以全覆盖与巡察力量不足的难题,得到了省纪委、省委巡视办领导同志的高度关注。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抓好村居巡察全覆盖工作落实。二要认真总结林州经验。要尽快制定《关于加强村居巡察工作的意见》,加强对巡察工作的指导,认真总结林州经验,尽快完善规范,形成一整套可复制、可推广、可实施的工作经验。三要在全市推广林州经验。各县区要按照市委要求,抓紧推广林州经验,推进全市村居巡察全覆盖,尽快实现巡察向基层、向群众身边延伸,使巡察成为治理基层腐败、强化基层党建的有效举措。

  会议听取了我市农村“厕所革命”工作实施情况的汇报,原则通过了《安阳市农村“厕所革命”三年行动(2018—2020年)实施方案》。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农村“厕所革命”。习近平总书记就“厕所革命”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也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一项重点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厕所革命”工作,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二要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要抓好试点建设,按照《实施方案》三年工作安排,分阶段、有重点、有步骤地开展工作,加强示范县(市)区、示范乡镇、示范村、示范户建设。要因地制宜,结合各县、乡、村、户实际,按照相关要求,合理确定农村户用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和改造模式。要坚持政府引导,尊重村民意愿,强化农民环境卫生意识,提升村民参与厕所改造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要经得起时间检验,坚持试点先行、分类实施,探索符合我市实际的工作模式,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快推进农村厕所改造步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