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规范管理民办幼儿园议案情况

作者:郭敏   发布时间:2018-04-25 08:52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规范管理民办幼儿园议案”办理情况

  4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晓春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议案领衔代表,就“关于规范管理民办幼儿园议案”办理情况进行视察、调研。

  周晓春一行先后来到文峰区尚慧启华幼儿园、北关区贝乐幼儿园、柏庄镇启明星幼教机构等,实地查看民办幼儿园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重点了解消防、卫生、校园周边安全、食品安全情况,询问在办学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鼓励各幼儿园进一步规范办园行为,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保教质量。

  调研中,周晓春听取了一年来市政府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开展无证民办幼儿园治理整顿情况的汇报,对加强民办幼儿园规范管理取得的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学前教育责任重大,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实利益。要进一步优化学前教育资源配置,积极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更好地满足适龄儿童的入园需求;要加强监管,抓好幼儿园日常管理,特别是教学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和校车安全管理,及时发现和排除不安全因素;要发挥示范性幼儿园的引领作用,加强对民办幼儿园教师队伍的培训和业务指导,提高民办幼儿园的办学质量和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