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乔业腾 致敬青春奋斗新时代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5-04 11:48   来源:中华儿女网

  又到一年青年节,每年的今天,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向五四运动中燃烧着的青春致敬,也向改革浪潮中奋斗着的青春致敬。

  乔业腾,中乔大三农实业集团继承人,农民企业家、“草根创业英雄”、“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农民”乔书领之子。

  由于从小深受父亲乔书领对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深刻影响,乔业腾六岁便参加当地炮校的学习,身临其境地感受强烈的爱国热情以及继承发扬革命光荣传统的浓厚氛围。1998年特大洪水灾害,年仅七岁的乔业腾坐在父亲满载抗洪物资的东风车里,冒着生命危险奔赴湖北武汉长江抗洪第一线,成为当时年纪最小的抗洪小英雄。

  父亲乔书领常常说自己出身草根,眼界相对封闭,所以他觉得让儿子踏出国门接触截然不同的教育是非常有必要的。2009年至2011年,因为成绩优异,哈佛、斯坦福、布朗大学纷纷向乔业腾伸出橄榄枝,他在斯坦福大学学习期间还曾与美国前国防部部长会面;2012年,他自费组织“环保仪式活动”宣传环保知识、水土流失危害预防;2015年,他在DigitalTurbine公司工作,任总裁资产管理分析师。

  以此履历,乔业腾未来在美国发展会很有前途,但就在事业进展得有声有色的时候,他却选择辞去美国工作,回国。乔业腾坦言,出国多年,始终被父亲的那份赤子之心的坚守所感动,父亲已年近六旬,需要有人在身边辅助。同时,父亲的红旗渠国家公园项目也是一个吸引点。  

  青春因理想而奋斗,青春因信念而飞翔。不同的时代赋予青春不同的使命和担当。对于红旗渠国家智慧农业公园项目的未来发展导向,乔业腾表示,希望自己的介入能够将西方的经营理念与思考方式,以及先进的技术与父亲经营的中乔大三农集团相融合,弘扬红旗渠艰苦奋斗精神,把红旗渠的精神的内涵精髓传遍世界,把中乔大三农在惠农利民的发展推向国际化,把中国的农业强硬起来。

  海外学子归国跟随父亲搞农业,父子合力传承红旗渠精神,将中西方的精华有机结合,酝酿出新时代的“红旗渠精神”。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在建成全面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战场中,乔业腾积极参与父亲乔书领在革命老区的扶贫工作。展现新作为,努力建功新时代,用实干谱写出壮丽的青春华章。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