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河南省委:每年开展3轮巡视 一届任期内巡视全覆盖

作者:甘 泉   发布时间:2018-05-08 08: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郑州5月7日电 (记者 甘 泉)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河南省委日前出台《十届河南省委巡视工作规划》明确,未来5年原则上每年开展3轮巡视,且一届任期内巡视实现全覆盖。

  在具体部署上统筹安排各类型巡视。首先是常规巡视,每轮巡视时间按2个月左右安排,对被巡视党组织的巡察工作、选人用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第二种为专项巡视,优先安排扶贫专项巡视,适时开展其他领域专项巡视,以点带面,推动解决共性问题。第三种为“机动式”巡视,即针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通过“小队伍、短平快、游动哨”,发挥反腐“巡警”作用。第四种为巡视“回头看”。在完成巡视全覆盖的基础上,选择部分党组织开展“回头看”,形成持续震慑。

  此外,结合市、县工作实际,河南进一步完善和创新巡察制度安排,包括市、县党委在一届任期内实现巡察全覆盖的同时,探索“提级巡察”“交叉巡察”等方式;稳妥推进省直单位开展巡察工作;推动巡察工作向村居和基层站所党组织延伸,实现巡视、巡察监督常态化、制度化。

  河南省委表示,为强化巡视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将进一步加大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不到位、巡视成果运用不充分的问责力度,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严肃追责并公开曝光。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