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河南:非法种植罂粟超500株可判刑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5-10 09:29   来源: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近段时间以来,河南信阳、新乡、安阳等警方先后查处了多起非法种植罂粟案件,不少当事人不知道罂粟是提取毒品海洛因的主要原植物。有些当事人还准备用罂粟壳做饭时调味儿。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5月9日,郑州市金水区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联合郑州市文化路公安分局南阳新村治安中队,在荣华社区华林都市家园广场上开展了一场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南阳路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和辖区民警为居民发放了《禁毒法》等宣传材料,并详细介绍了罂粟等毒品的相关知识及危害性等内容。

  此外,为了教会青少年学生对毒品原植物的识别,远离毒品,5月8日下午,在共青团郑州市委、河南省禁毒办、郑州市禁毒办与郑州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的组织下,郑州百余学生走进毒品原植物宣教基地学习毒品知识。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非法种植罂粟不满500株或者其他少量毒品原植物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3000元以下处罚;种植罂粟500株以上不满3000株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较大、经公安机关处理后又种植的、抗拒铲除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记者 米方杰 赵丹 通讯员 李冠恒 王璐 郑涛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