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乔大三农集团受到河南省科协表彰

作者:王建民   发布时间:2018-05-11 15:03   来源:安阳新闻网

安新网讯 (记者 王建民)林州市科技扶贫现场会暨科普宣传先进表彰会于10日在林州市中乔大三农集团红旗渠国家智慧农业公园园区举行。河南省科协授予中乔大三农集团“河南省农村科普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并授于红旗渠精神传承人、红旗渠精神传承教育学院发起人、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乔书领“河南省农村科普宣传先进个人”称号。


安阳市政协副主席、安阳市科协主席乔国强颁奖

安阳市政协副主席、安阳市科协主席乔国强等有关领导出席表彰会。

《农家参谋》杂志社社长、总编辑范小红在会上宣读了省科协表彰决定,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中乔大三农集团积极投身于林州科技精准扶贫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

乔书领同志在会上发言。他说中乔大三农集团要把红旗渠精神代代相传,有林州市委市政府及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鼎力相助,有广大农民兄弟的辛勤劳作,企业将以产业化、系统化、多元化的现代农业发展大格局发展现代农业。也要以红旗渠精神发展绿色产业,打造农业品牌强国的理念,发力精准扶贫,振兴林州经济。




乔书领为任村镇发放科普资料


乔书领发表讲话

中乔大三农实业集团大力发展智慧农业、打造民族品牌,围绕精准扶贫和振兴太行经济圈发力出招,在农业产业化方面取得了累累硕果。将物联网技术运用到传统农业中去,提升农业的品质和效益,最终让老百姓得到经济、品质等方面的实惠,是当前风行的“智慧农业”的要义。高科技农产品不但能提高企业利润,更重要的是能够推进精准扶贫。中乔大三农实业集团还和林州市牛岭山村、皇后村的村民们一起,采用“公司+合作社”的方式,针对林州特产小米和中乔大三农实业集团在富硒肥料方面的优势,摸索出一条以富硒有机食品为驱动的精准脱贫之路。

乔书领在会上还表示,中乔大三农集团不漏粮收割机马上就要参加到今年的夏粮收割中,这不仅展示了中乔大三农集团最新合作的高速收割不漏粮技术,也让农民兄弟感受到了科技给他们带来的成果。

大会现场,参会相关领导为林州各村镇发放了科普资料。 

大会结束后,乔书领接受记者专访,他谈到:科技是发展的第一要素,首先用科技去武装农民的头脑,只有科技才能让农民改变生产,才能让乡村改善面貌。中乔大三农集团以科技为抓手,推出了富硒小米富硒大米等产品,努力打造富硒产业,推动林州市农业发展,把科技与农业紧密结合起来,以科技、文化、品牌带动农民脱贫致富,这是我们企业的责任和使命。


责任编辑:王崭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