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两组跨京港澳高速公路电力线路被拆除

作者:李杉   发布时间:2018-05-15 09:27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两组跨京港澳高速公路电力线路被拆除

工人在拆除电力线路 (记者 李杉 摄)

  为提升城市形象,净化城市空间,5月11日,由市政建设工程指挥部牵头,电力、路政、高速交警等部门积极协调配合,对两组跨京港澳高速公路10千伏架空电力线路进行拆除。

  上午9时许,国网安阳供电公司的电力工人爬到线杆上实施高空作业。由于这两组10千伏架空电力线路均跨京港澳高速公路,电线切割后垂落到高速公路上,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为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路政和高速交警部门对京港澳高速公路实施了短暂的交通管制。10时30分许,两组架空电力线路被成功拆除,京港澳高速公路恢复通行。

  市政建设工程指挥部负责人刘建军说:“人民大道东段(京港澳高速公路安阳北站出入口向东500米)干线公路提升改造市政道路工程,目前施工单位已进场。改造后,道路为双向四车道,宽度66米,其中南、北半幅快车道各宽15米,慢车道、人行道各宽6米。施工前,我们要拆除快车道范围内两组废弃的10千伏架空电力线路,一方面是按照我市建成区内通信电力管线规范整治的要求对废弃线路实施拆除,美化城市环境,另一方面为下一步进场施工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