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林州市集中曝光一批“响管摩托车”违法驾驶人

作者:刘剑昆   发布时间:2018-05-15 09:51   来源:安阳日报

▲响管摩托车(网络图片)

  “响管摩托车”违法驾驶人曝光
  日前,林州市集中曝光一批“响管摩托车”违法驾驶人,在社会上引起很大的反响。
  此次集中曝光活动是林州市“平安交通,畅通林州”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的一部分。去年10月,大整治活动轰轰烈烈拉开帷幕,今年春季,该市交警部门重拳出击,将打击查处违法驾驶、改装“响管摩托车”作为整治重点。
  此次集中曝光8人,他们均在上个月无证、无牌、无保险、不戴头盔驾驶“响管摩托车”。
  交警部门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响管摩托车’的驾驶群体多为未成年人,他们是无法申请摩托车驾驶证的。因为他们没有接受过正规驾驶考试,所以任何一种道路突发和紧急情况都足以危害自己和他人生命。此外,非法改装、拼装摩托车所用零配件大多来源不明,这也埋下了事故隐患。”

  链接
  什么是“响管摩托车”

  “响管摩托车”又称“暴力摩托车”,是将原装排气管改装成响管,这种改装摩托车噪音大,驾驶者多年轻人,爱飙车,常在马路上追逐、炫车技,不仅噪音扰民,还严重扰乱了交通秩序,成为交通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