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市第二季度集中开工重大项目64个 项目总投资279.6亿元

作者:王龙   发布时间:2018-05-16 08:58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全市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集中开工重大项目64个,项目总投资279.6亿元

  5月15日,全市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林州市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通报第二季度集中开工项目具体情况,并对下一步项目建设进行了安排。市领导王希社、乔国强出席开工仪式。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有64个,项目总投资279.6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25亿元。其中,省、市重点项目15个,总投资102.6亿元;其他重大项目49个,总投资177亿元。

  开工仪式结束后,王新伟带队先后深入林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扩建、豫联铝合金车轮、致远覆铜板和商品粘接片、光远电子纱和电子布、凤宝钢管热扩车桥、中华古板栗园等项目现场进行观摩考察。

  现场观摩结束后,王新伟组织召开全市重大项目推进会,强调要形成“链条式”工作格局,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一是谋划“产业链”。坚定不移围绕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化龙头企业带动,迈向价值链高端;盯住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招商,提高产业层次,增强产业竞争力。二是强化“责任链”。夯实县(市)区主体责任、部门服务保障责任、项目主管单位调度监督考评责任,形成有效工作机制、责任体系。三是构建“人才链”。增强领导干部用政策、抓项目、强产业的能力,引进技术强、业务精的专业人才和团队,建立完善吸引力强的人才引进培育政策,同时注重技能人才的培训使用。四是打通“要素链”。用足用好供地政策,年度用地计划指标优先保障重点项目;定期召开银企对接会,用好产业发展基金,拓宽融资渠道;严格环保标准,对污染项目划红线、设禁区。五是完善“工作链”。强化跟踪推进机制、梯次建设机制、分类推动机制。领导干部要干在一线,落实项目分包,严格督查考评。六是夯实“作风链”。弘扬伟大奋斗精神、红旗渠精神,学习焦裕禄同志的亲劲、韧劲、拼劲,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再谱振兴安阳新篇章。

 

全市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昨日集中开工64个项目,总投资279.6亿元

□记者 黄亚楠

  5月15日上午,全市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林州市举行。据悉,全市第二季度集中开工的项目共64个,总投资279.6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25亿元。

  全市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设在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项目现场。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为林州市新建专科院校,规划占地面积约1400亩,学院办学为民办、非营利性质,计划办学规模1.5万人至1.7万人,以培养建筑行业需要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为主要任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

  该学院计划总投资9.9亿元,分三期建设。按照省教育厅审批新建高职院校专业设置和招生计划规定,第一年(2019年)学院招生约600人。据悉,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将填补林州市高等教育院校方面的空白。

  当天开工的64个项目中,省、市重点项目15个,总投资102.6亿元;其他重大项目49个,总投资177亿元。

  据悉,这些项目涉及产业转型、基础支撑、民生保障等方面,充分体现了项目投资的社会方向、需求导向、市场取向以及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的显著成就。

  据了解,在此次开工的64个项目中,既有安阳河治理工程、安阳示范区生态廊道这样万众期盼的项目,又有新建市政道路、绿地游园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项目。其中,城建类项目共19个,总投资145.5亿元;服务类项目8个,总投资51亿元;工业类项目21个,总投资57.1亿元;农林水类项目6个,总投资10.5亿元;社会事业类项目10个,总投资15.5亿元。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