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国最美家庭 五好家庭评选揭晓 我市3家庭入选

作者:李慧   发布时间:2018-05-16 09:14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全国“最美家庭”“五好家庭”评选揭晓

安阳市燕志学、徐翠芳、郭向东三家庭入选

  5月15日是第二十五个国际家庭日。当日上午,全国妇联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表彰大会,表彰了1000户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我市郭向东家庭获此殊荣。5月14日,全国妇联还揭晓了1000个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名单,我市连续13年资助34名贫困大学生和孤儿的燕志学家庭、19年坚守为了让300多名聋哑孩子开口说话的徐翠芳家庭入选。

  据市妇联工作人员介绍,今年1月至4月,省妇联联合省文明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在全省开展了寻找、推荐“最美家庭”活动,经过组织推荐、群众自荐、公示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推选出一批事迹突出、感人至深的先进典型家庭。我市燕志学家庭、张连邦家庭、焦海福家庭、刘素生家庭获得2018年度河南省“最美家庭”称号。在2018年度河南省“最美家庭”评选基础上,燕志学家庭、徐翠芳家庭被推选为全国“最美家庭”。同时,我市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家庭美德建设等方面具有广泛影响力和示范带动作用的郭向东家庭当选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