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省控尘办第二督查组督查我市扬尘治理情况

作者:常秀明   发布时间:2018-05-16 09:28   来源:安阳

原标题:省控尘办第二督查组督查我市扬尘治理情况

  5月15日,省控尘办第二督查组在市民之家召开督查反馈会,对一周内督查的问题进行通报反馈。市控尘办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控尘办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省控尘办第二督查组对我市扬尘治理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提高执法管理水平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上周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下一步我市扬尘治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记者从市控尘办了解到,省控尘办第二督查组于今年5月7日进驻我市,并召集我市有关部门召开了督查座谈会,传达省政府扬尘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动员会议精神。省控尘办进驻我市期间,实行周通报制度。上周,省控尘办第二督查组共督查了75个项目,其中,18个房屋建筑项目、11个市政工程项目、7个拆迁项目、1个土地整治(4个露天矿山)项目、3个水利项目、6个公路项目,6个渣土运输企业、11条城市道路清扫保洁、7条绕城区国省高速公路(或绕城区国省干线公路)清扫等项目,发现25个扬尘污染问题,下发17份整改通知书。

  据了解,自5月5日开始,我市执行日通报制度,进一步严格管控扬尘污染。5月4日至5月11日,市控尘办下发通报8期,共检查项目156个,发现问题73个,扣除辖区生态补偿金740万元。5月4日,我市开展了本年度第十八次城市清洁行动。据不完全统计,共发动12240人次,出动3995台次清扫设备,对499条城市道路进行了清扫保洁,保洁里程621.9公里,保洁面积558.84万平方米。

  省控尘办第二督查组指出,我市扬尘治理工作仍然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建筑工地扬尘问题依然存在,市政道路建设施工扬尘问题突出,拆迁改造工地扬尘监管薄弱,道路扬尘依然严重,公路、高速公路、绿化工程扬尘管理不容忽视,露天矿山扬尘需要加强监管。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省控尘办第二督查组建议:要进一步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时段易产生扬尘污染问题的监管,道路清扫部门要加强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和国省干道的清扫频次,要继续加大处罚和追责力度。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省控尘办的指导意见,认真整改扬尘治理中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严格落实各项扬尘治理措施,坚决打好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市控尘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