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军分区开展巡回演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

作者:同亮 建科   发布时间:2018-05-16 10:19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日前,市国防教育办公室组织“强军兴军、青春逐梦”演讲团到我市6所大中专院校开展了巡回主题演讲活动,有效地强化了广大适龄青年依法服兵役观念,进一步增强了在校学子的参军报国热情。 

 

  此次征兵宣传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是演讲团进行主题演讲,然后由安阳军分区动员处现场对今年大学生征兵政策进行解读。其中,参加巡回演讲的人员来自在校退伍大学生、退伍后招录的优秀基层武装专干、在校学生、拥军志愿者和现役军人,他们从不同角度向广大青年学生进行了现身说法,并通过自己的亲身体会,呼吁当代大学生要立志从军报国,踊跃接受祖国的召唤,用实际行动助力强军兴军。  

  安阳军分区动员处处长 王庆新:“大学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既是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需要,也是国家长治久安的客观需求,为了鼓励更多的高学历青年入伍,今年我们安阳市征兵办公室,把五月份定为我市征兵宣传月,为此我们专门组织了强军兴军青春如梦演讲团,到我市辖区6个所高校,进行国防教育和征兵政策巡回演讲,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子参军热情,鼓励更多的有志青年投身军营,报效国家,为我们军队建设提供更加坚强的人才支撑!”  

  据介绍,此次巡回演讲共在6所大中专院校组织了7场演讲报告,2700多名学生代表现场参加了征兵宣传活动,下一步我市还将组织演讲团到各县区重点高中进行针对性宣讲,力争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参军报国的热潮,在青年学生中唱响强军兴军主旋律,强化广大学子的忧患意识、民族意识、奉献意识、担当意识,号召他们肩负起强国兴军的历史重任。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