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看龙安区如何坚持党建统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作者:周俊英   发布时间:2018-05-16 10:29   来源:安阳日报

底气更硬 信心更满 干劲更足
——看龙安区如何坚持党建统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如今,当你来到龙安区,映入眼帘的是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道路平坦宽阔,一处处生态景观区璀璨绽放,一个个新上项目加紧建设……一座厚重、生机、灵动的现代化新城展露新姿。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围绕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扎扎实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作为安阳市西南部的新城区,龙安区应该如何发挥优势,推进跨越发展,为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作出应有贡献呢?

  龙安区委书记高勤科表示,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要始终坚持党的建设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促进全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我们创新提出并实施以党建大区工委为核心的党建工作体制建设,紧密结合龙安实际,将全区分成3个片区,组建了片区党工委。每个片区由1个乡镇、2个街道、25个区直单位组成。通过进一步强化党建统领理念,精准发力、集中发力、持续发力,使党建工作抓常、常抓,抓具体、具体抓,抓日常、日常抓,形成了党建统领全局、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的红火局面。我们相信,只要大家上下一心、齐心协力、铆足干劲,就一定能实现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区的奋斗目标。”高勤科说。

  高勤科要求,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真抓实干,全力推进光电照明产业孵化园、轨道交通标准化厂房三期、安化集团40万吨乙二醇、“三新”产业园、静脉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推动“两库一泉”、德国福斯罗铁路扣件生产基地等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努力实现“四大经济板块”提升,突出抓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脱贫攻坚战,使龙安区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发展优势更加彰显、发展成果更加丰硕、发展前景更加光明。

  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发展目标已经明确,该区广大干部职工带着厚重的使命感、责任感,豪情满怀展望龙安未来,大家纷纷表示底气更硬,信心更满,干劲更足。

  马投涧镇党委书记秦兆飞表示,今年,该镇在大力发展轨道交通、灯饰灯具、石墨烯等主导产业的基础上,创新发展有色金属循环经济、废旧资源再生综合利用等产业和铅及锂电池制造、回收等项目,构建主导产业突出、配套协作紧密的现代产业体系,围绕主导产业制订专题招商工作方案,实施精准招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快太行路南延、南林高速下道口和供水管网等项目的建设进度,强化措施,创新举措,力争项目早日开花结果。

  区城建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张文国对龙安区城市建设的宏伟目标信心满满。他说:“这几年,龙安区的城市品位和城乡形象在不断提升,百姓的生活越来越美好。城市建设的突破给了城建人信心。我们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勇挑重担,加快城市道路建设,加大园林绿化项目建设力度,积极推进‘两河新城’大棚改项目、黑臭水体治理、水系建设、强弱电入地、违法建设整治、‘两场一所’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为推动龙安区建成宜居、宜业、宜商的现代化西南新城区作出城建人应有的贡献。”

  区生态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李俊生表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龙安区的独特优势。依托独特的资源优势,近年,龙安生态旅游区建设围绕“442”发展战略,规划、道路、景区等建设项目得到快速实施。李俊生说:“虽然生态旅游区建设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生态旅游名气还不大,项目还不多,经济效益还不高,社会效益还不突出。下一步,生态建设工作将以‘项目落地为王’为目标,以‘442’发展战略为主抓手,坚持项目建设与招商引资并重,尽快将龙安生态旅游区打造成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的大型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

  区扶贫办主任琚文彬表示,脱贫攻坚是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最大的民生工程。他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区扶贫办将严格按照高质量脱贫要求,在把握精准上下功夫,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实现精准脱贫;在产业扶贫上下功夫,按照‘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一户一策’发展思路,重点围绕马投涧小杂粮、龙泉花卉苗木、善应山水生态旅游等主导产业,持续增加当地农民收入;在专项项目上下功夫,做到公开透明,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在全面统筹上下功夫,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帮助贫困村和贫困户尽快脱贫致富,为全市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