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三电”就在我们身边 保护好它对每家都有好处

作者:齐雪   发布时间:2018-05-18 10:54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栏目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日,我市在两馆广场举行了世界电信日、“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宣传活动。

  “三电”设施是指电力、电信和广播电视设施。“三电”设施之所以会遭到破坏,主要原因是一些不法分子看中了“三电”设施设备里所包含的铜、铝等贵金属。

  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副支队长 牛力强:“我们公安机关加大了对三电设施破坏的打击力度,2017年全年同期相比,案件下降幅度已达60%以上。去年前年,我们打掉了两个比较有影响的犯罪团伙,刑拘了38个,逮捕了29名,沉重的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据了解,“三电”设施如果遭到破坏,轻则居民的电话、手机无法正常使用、家庭用电受到影响无法收听收看广播电视节目,重则会危害国家安全。

  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副支队长 牛力强:“上升到大的层面,我们面临的就是企业停产、铁路、航空会受到影响,对我们国家的政治经济生活也会造成很大影响。”

   由于“三电”设施如此重要,所以我们必须加强对“三电”设施的保护。

  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副支队长 牛力强:“群众在日常工作中,发现破坏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的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110,向公安机关举报。”《直播安阳》齐雪报道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