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火车站列车马上进站 男子突然冲上铁轨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5-18 11:17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信号灯红灯闪烁,列车即将进站。而就在此时,一男子竟跳下铁轨。接警后,安阳站铁路民警和辅警合力将欲轻生男子救出。人刚被救出,一列火车就呼啸而过。

  2018年5月16日凌晨5点06分,安阳站派出所民警殷波的对讲机里突然传来车站客运值班员的急促声音:“有人跑到了铁轨上!”

  来不及多想,殷波立刻与值班员确认了事发位置,与辅警翁治宇一起快步跑向现场。

  到达现场后,一名浑身是血、精神恍惚的男子,站在列车股道间的高柱信号机旁,而列车信号灯此时正发出刺眼的红光,这意味着几分钟后,一列呼啸的火车将要从这条股道上通过!情势紧急,殷波立刻跳下站台向该男子靠近,同时他示意辅警翁治宇,从侧面接近该男子。

  情绪激动的男子看到警察正向他靠近,便弯腰捡起地上的道砟(用来铺垫铁路路基的碎石),一边挥舞一边向民警喊到:“你们不要过来!”为防止男子情绪激动下做出意外举动,殷波只好暂时停下脚步,安抚男子情绪。没成想,男子情绪始终比较激动,并多次作势要将手中的石块砸向民警,劝导无效,殷波看准了男子精神恍惚的空档,快步走向男子,和辅警一起将其扶出股道。

  此时的男子满身是血,头部脸部更是血肉模糊。殷波和辅警一边扶着男子走向站台安全区域,一边与车站客运人员商量着为男子拨打120急救电话。这时,男子刚才所站的股道上,一列火车呼啸而过。然而没等大家从紧张的氛围中缓过神来,该男子抬头看到又有一列火车正迎面疾驰而来,竟扭身挣脱民警的搀扶,奋力向列车冲去!

  此时,辅警翁治宇上前一步反手抓住男子上衣,民警殷波也大步跨到男子身后将其拽住并将其摁倒在地,再次阻止了男子的轻生行为。

  随后,民警将该男子带至公安室。在等待120急救人员到来的时候,民警了解到,该男子名叫金某,他自称自己患有精神疾病多年,多次到医院就诊均无太大成效,遂萌生轻生的念头,金某购买了5月15日的T56次列车车票,由西安至北京西,当列车停靠在安阳站时,金某提前下车并用自己的头部猛烈撞击墙柱,致使头部受伤。此时站台工作人员发现了金某的异常行为,立即通知民警,期间金某反应强烈,并跳下站台进入列车股道,于是才有了开头的惊险一刻。

  目前,金某龙已经被安阳站派出所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护送医。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一川 通讯员 陈茜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