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带一路”河南艺术展演走进安阳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5-21 10:34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5月19日下午,“一带一路”河南艺术展演在市群艺馆举行,来自孟加拉国国立学院剧团的演员们为在场的300余名市民,送上了精彩的演出。

  孟加拉国国立艺术学院剧团为安阳观众带来了舞台剧《索奈与马哈》。该剧是一个实验性歌舞剧,讲述了索奈与马哈坚贞不渝的爱情故事。编导融合了孟加拉国两种传统戏剧形式,载歌载舞,诙谐有趣。《索奈与马哈》选取了大量孟加拉国的民歌,并融入了多首动听的歌曲,节奏或欢快明朗、或低回婉转。浓郁的异域风情、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市民 李女士:“我今天带着孩子来参与这个活动,也是第一次,因为本市从来也没有这种活动,主要是想让孩子熏陶一下像国外这种文化的气息,从小让她浸染一下,这个很不错,也希望以后多举办几次。”

  市民 吕女士:  “在家门口不用出去,就能欣赏到异国风情、异国文化,确实是,这活动非常好,普通老百姓都能欣赏到异国的文化,享受到文化大餐,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多开展,丰富咱市民的文化生活。”

  据了解,“一带一路”河南省艺术展演周以“开放河南、和谐丝路”为主题,展演时间为5月16日至20日,期间来自新加坡、孟加拉国等6个国家的艺术团体,分别在郑州、安阳、鹤壁等地开展巡演及交流活动。其中,孟加拉国国立艺术学院剧团在我市及林州市进行了三场演出,为观众带来一份充满异域风情的文化大餐。

  孟加拉国立艺术学院院长 利雅卡特·阿里·拉克齐:“我们很高兴能来到安阳参加‘一带一路’展演,主办方的热情很打动我们,这里还有很热情的观众。孟中两国都有着非常深远的文化和传统。京剧在世界上很受欢迎,我们这次表演的《索奈与马哈》也是孟加拉国的传统戏剧。我们来到中国,中国有很多的艺术团体到孟加拉去表演,希望我们两国的艺术家一起,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更加宜居。” 安阳台 文浩 周莹 报道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