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机场何时开工建造?具体看这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5-24 09:55   来源:大河报、安阳新媒体

2017年12月29日
安阳机场在汤阴县瓦岗乡
瓦岗村附近开启奠基仪式
这一消息如一声春雷
在安阳人的心中引起一片欢腾

如今
距安阳机场的奠基仪式已经过去5个多月
安阳机场的建设究竟进行到哪一步了?

  据安阳市豫东北机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目前安阳机场还在办理手续阶段,正在进行安阳机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2016年11月,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复的安阳机场项目预可研报告,相当于安阳机场的“准生证”,本次的可研报告相当于机场的“出生证”,等机场建好后所颁发的证件,就相当于机场的“身份证”。

  “待安阳机场的可研报告批复后,紧接着就是总体规划审批阶段,然后是工程设计的审批,它包括工程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这个结束以后,安阳机场项目工程就可以正式对外招标,包括施工、监理及第三方检测等。”卜书明告诉记者,下一步工作就是将安阳机场开工之前的主要手续办完,力争年底正式开工建设。

  据介绍,安阳机场是“支线运输、通用航空和航空运动”三位一体的多用途机场。

  安阳机场场址位于安阳市东南方向,距安阳市区直线距离27公里,公路距离35公里,项目总投资约11.324亿元,占地约2490亩,将建设一条2600米×45米跑道和一条垂直联络滑行道,7000平方米的航站楼,7个机位的站坪。

  根据对安阳市社会、经济、文化、旅游等多方面综合分析,安阳机场被定位为具有独特旅游资源的支线机场;河南省东北部重要的地区性机场;安阳市主要对外城市窗口及城市亮点。飞行区指标为4C。主要服务于安阳、濮阳、鹤壁及周边地区的旅游开发、公务商务活动等航空运输需求,兼顾应急救援和通用航空使用。机场的服务半径在150公里以内。

  机场建成后,主要是用A320、B737系列机型及新舟60、ARJ21等国内各类支线飞机。未来将主要开通至西安、长沙、上海、重庆、成都、广州、深圳、昆明等地航程1500公里上下的航线。该项目设计目标为2025年,预测旅客吞吐量5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0吨,飞机起降量7330架次。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