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跳伞世界冠军榜揭榜仪式在安阳航校举行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5-24 16:45   来源:安阳新闻网

  5月24日下午,中国跳伞世界冠军榜揭榜仪式在安阳航校举行,来自航管中心、世界冠军代表和国家跳伞队的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参加了仪式。航管中心伞类运动部主任、世界冠军王永利宣布了26位冠军榜上榜人员名单,并与安阳航校领导和世界冠军代表集体为冠军榜揭榜。

  中国跳伞队是国际航空运动领域的王牌之师,创造了无数项世界纪录,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自从1975年参加世界跳伞锦标赛、世界杯比赛、亚洲锦标赛以来,截止到2017年底,中国跳伞运动员在赛场上共获得奖牌306枚,其中,金牌136枚,为中国的跳伞运动培养了李荣荣、于梅、贺小红、张建中、郑红艳、王珂青、杨珂等在国际跳伞界享有盛誉的优秀运动员。中国跳伞取得的成绩是在党和国家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一代又一代教练员抛家舍业、一代又一代运动员辛勤付出的结果。安阳航校作为中国跳伞的大本营,见证了中国跳伞的发展壮大,全力保证了中国跳伞从安阳走向世界。

  安阳航校校长张俊铭在讲话中表示举行跳伞冠军揭榜,不仅仅是为了记录一个名字和金牌的数量,而是为了深入弘扬蕴含在金牌背后的体育精神,充分发扬中国跳伞界的优秀传统,促进跳伞文化的薪火相传,推动我国跳伞运动永攀高峰,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每一位冠军的背后是辛苦的付出,更是汇集了集体的力量和祖国的力量。我们希望充分发挥冠军的榜样作用,激励年轻运动员在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争取在今年的第35届世界跳伞锦标赛上取得新的冠军。

  世界冠军代表何宇峰在仪式上感言今天是中国跳伞界值得纪念的日子,取得的成绩要感谢党和国家的培养,要继续为中国的跳伞事业做出奉献,以此回馈组织和队友们的厚爱。运动员代表表示,将不断严格要求自己,牢记肩上担负的历史使命,以冠军为榜样,以为国争光、荣登冠军榜为目标,传承好中国跳伞队的光荣传统,为中国体育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安阳航校党委书记常成主持了揭榜仪式,并在最后讲到“中国体育已经进入了新的时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体育总局的坚强领导下,不忘为国争光的初心,牢记为国而战的使命,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中国跳伞人的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