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凡人善举,这样的男人才是真的帅!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6-05 10:23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栏目

   最近,一段关于老人溺水被救的视频在朋友圈、微博传播开来。6月2日,记者经过多方打听,找到了当时出手相救的热心市民。

  记者来到位于安漳大道的市粮油家属院,在这里记者见到了见义勇为、入水救人的热心市民侯钦鹏,他讲述了昨天的经过。
  市民 侯钦鹏:“我正好从东风桥路过,给我老妈买药去,听到桥上好几个人喊有人落水了,水上漂了个人,我把车放到人行道上就急忙往下跑,看到一个老太太平趴在水面上,已经一动也不动了,我就赶快边脱衣服边跑到岸边,跳下水把她救上来。”

  平常爱好游泳的侯钦鹏水性比较过硬,短短的时间内,他就把老人拖到了岸边,此时围观的群众也帮她一起将老人放到了台阶上。

  市民 侯钦鹏:“当时我把她拽到岸边以后,好多围观的群众就把她抬上去,我一摸她的手腕还有余温,先让她控控水,然后在台阶下边给她按压吐水,然后听的轻微的一声“嗯”,我说好了,过来气儿了。脸色苍白,没一点精神劲儿,但已经微微出气了,慢慢地眼睛睁开了。”

  随后老人被赶来的120救护车拉到了市第三人民医院就诊。据了解,目前老人正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进一步的治疗。在人们眼里侯钦鹏见义勇为,入水救人的行为是那么值得钦佩,但侯钦鹏却感到这是一件很普通的事儿。

  市民 侯钦鹏:“碰见了就自然要管一下,就没想那么多,终究是一条生命啊,就没多想。”
  记者:“那您的脚是怎么受伤的?”

  

  市民 侯钦鹏:“当时没发现,跳到水里面把她救上来,估计台阶上面有碎玻璃,当时也不知道,疼也不知道,流血也不知道,回到家一看脚上流着血。”
  正如侯钦鹏说的那样,毕竟是一条生命,我们又怎能袖手旁观呢?在此,让我们一起为身边的善举点赞!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