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国有企业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研究

作者:许鑫    发布时间:2018-06-08 17:04   来源:安阳新闻网

  一、组建高素质、高水平人才队伍

  船闸企业管理者应当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和发展目标,对人才培养规划进行建立与完善,保证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输送大批量在专业知识和技术方面过硬的人才,除此之外,针对身体素质、思想品德、心理素质展开相应的培训也是很有必要的。上述要求的提出主要是因为,只有保证组建高素质、高水平的人才队伍,才能使建设工作取得应有的成果。具体来说,就是有组织、有计划的开展日常培养、理论培训与实践锻炼工作,保证所建立人才培养规划能够在骨干队伍中被贯彻落实。

  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服务性党组织建设基础

  健全基层党组织,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按照党章规定,各单位都要建立党组织,确保党组织的全覆盖,每名党员都处于党组织的管理之中。建立健全党组织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上级党组织为下级党组织服务、党组织为党员服务、党员干部为职工群众服务。按照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公司党委认真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通过摸底调查,对基层党组织进行分类定级,通过帮扶指导,加强组织培训和集中轮训、开展网络课堂、上党课、发放书籍自学等多种形式提高党建人员的素质,特别是选优配强支部书记,完善基层组织制度和措施,按照巩固先进、推动一般、整改后进的要求,提高各个党组织的战斗力,并将党员公开承诺、党组织书记上党课、领导干部下基层调研解决实际困难等经验提升为制度,以实际行动提高基层党组织为企业的服务能力。

  三、融入中心,提升党组织对企业的推动作用

  转变观念,提高服务意识是建设服务型党组织的前提。党的基层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党组织要与团组织、工会组织一起,为企业办实事、为员工做好事,把职工群众放在首要位置,急群众所急,想职工所想,才能得到员工认可,成为职工的贴心人,职工群众才会愿意跟着组织为企业奋斗。基层党组织只有转变思想观念,增强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融入中心,是建设服务型党组织的基础。企业的中心任务是做好生产经营工作,国有企业党政负责人实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要做到补位不越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群众的表率。并带领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积极主动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急难险重问题,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职工群众为生产经营中心工作服务。

  (作者:许鑫 平煤股份四矿 河南 平顶山 467000)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