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政府召开第一百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作者:王龙   发布时间:2018-06-09 17:06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

市政府召开第一百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集体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紧急通知》《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听取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转交信访举报件处理情况的汇报,传达贯彻生态环境部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有关事宜


  6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百二十一次常务会议。市领导陈志伟、刘建发、唐献泰、李长治,市政府秘书长高用文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紧急通知》。会议强调,要带着使命抓牢安全稳定工作,把住红线,守住底线,坚持科学统筹、标本兼治,不断增强维护稳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带着问题抓实安全稳定工作,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意识,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切实堵住“安全维稳漏洞”,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带着责任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重要时段监管,切实解决问题,做好应急处置。

  会议集体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红线意识,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担当起保发展、保平安的政治责任。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是强化隐患排查整改,确保不留盲区和死角;有针对性地对重点行业和领域开展安全专项治理,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二是保障安全度汛,建立健全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宣传《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四是强化督查问责,各类隐患要逐一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时限,责任到人,对整改不到位导致事故发生的,依法严肃追究责任。同时,要扎实做好汛期防汛抗旱工作。

  会议听取了各位副市长5月份重点工作及承担的环保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6月份重点工作及承担的环保工作任务安排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关键在6月份。一要稳定经济运行,抓好监测调度,着力扩大有效需求,稳定工业企业生产,抓好夏收工作。二要加强污染防治,全面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筹备召开全市“三大改造”推进会和工业企业提标改造推进会,深入推进污染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全面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全面完成建成区黑臭水体沿线排污口封堵,强力抓好西部矿区生态修复,抓好种植结构调整、退耕还林还草、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生活垃圾分类等试点工作。三要加快项目建设,推进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签约项目落地,筹备好招商引资项目观摩活动;加强古城保护、西北绕城高速公路、迎宾公园、棚户区改造、垃圾焚烧发电等重点项目督查督办,确保按序时进度推进。四要抓好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立项、选址、建设等工作;制订我市乡村振兴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细化工作重点和政策措施;建立全市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研究制定《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健康发展意见》;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提高脱贫质量,确保在全省脱贫攻坚年中考核中进入第一方阵。五要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对照“创卫”标准,全面排查整改推进;完成市区老旧小区物业企业进驻选聘工作,加快基础设施改造;推进城市水系违建拆除、截污、清淤等综合治理工作;完成人民大道高速公路出入口等处架空线路整治工作。六要统筹其他工作,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财政报告,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立健全殷墟遗址综合保护管控机制,实施殷墟文物安全网格化管理,深入推进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严格督导土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建立整改台账,严格整改销号制度;筹备召开全市科技创新“四个一批”动员会;开展汛前检查,全面排查河道、水库、蓄滞洪区等重点区域,清理违法建设、树木等障碍物,保障汛期行洪通畅;做好暑期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做好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

  会议听取了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转交信访举报件处理情况的汇报,传达贯彻了生态环境部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的新分析,对生态文明建设所处阶段的新判断,牢牢把握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原则、新体系、新目标、新要求,将坚持“六项原则”和建设“五个体系”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强化责任,加强领导,全面安排,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会议强调,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转交问题整改,做到认识到位、整改到位、追究到位、信息公开到位。会议要求,要强化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夯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部门监管责任,严肃执法执纪,严格工作要求,重点抓好工业企业环境问题治理等13项重点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听取了5月份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用心谋划,围绕主导产业、重点产业招商引资。要创新方法,依托现有企业抓招商,用好各类商会、协会,将政策研究透、运用好。要凝聚合力,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分管领导拼在一线,六个专题招商组做好示范。要强化服务,用真情感动客商,用优质高效服务保障项目落地建设。

  会议听取了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组建工作机构,强化分工协作,做好宣传动员,为经济普查工作创造良好环境。会议要求,要抓好落实,建立统一指挥、密切协作、分级负责、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要坚持依法普查,保证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安全和数据质量。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安阳市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实施方案(2018~2020年)》,要求强化政策措施和目标任务的落实,保障信息消费良性发展;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安阳市开展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方案》,要求明确责任,把好节点,加强督导,确保试点取得实效;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安阳市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实施方案》,要求提高认识、把握重点,完善机制,确保我市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郭臻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