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召开

作者:郭 敏   发布时间:2018-06-11 08:49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聚焦重点 持续精准发力
全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召开

 

  6月7日,全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领导徐家平、刘建发、高雁卿、曹季敏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徐家平在会上指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完善了中国特色脱贫攻坚制度体系,拓宽了民主监督的渠道,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优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不断深化对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理解和认识。

  徐家平强调,当前是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已由全面推进转为集中总攻阶段,要立足我市脱贫攻坚进入新阶段、发生新变化的新形势,准确把握新时代对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聚焦发力,持续推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取得新成效。要聚焦重点,围绕贫困地区攻坚和特殊贫困群体精准帮扶工作、脱贫攻坚的作风问题开展监督,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各项扶贫措施精准发力、精准见效。要聚焦实效,监督党委、政府真用功,确保人民群众真受益。要聚焦精准,把中央、省委、市委最关注和地方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结合起来,选准突破口,精准监督。要用好所长,提出针对性强的意见和建议。

  徐家平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要树立主动参与意识,整合资源,积极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智力扶贫、捐赠扶贫、医疗扶贫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支持监督、配合监督,营造宽松的民主监督环境。统战部门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做好沟通、协调、服务等工作。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