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常态下国有企业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强化策略分析

作者:李磊   发布时间:2018-06-11 15:06   来源:安阳新闻网

  1新常态下国有企业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1对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不够

  随着社会多元化的发展,多重观念的产生对国有企业党建的思想政治工作建设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使得国有企业内部的重视程度不够。在目前,我国很多国有企业仍然处于改革状态中,处于深化改革的关键性时期,对企业的发展以及经营生产等多方面的管理力度加大,逐步导致党建工作以及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的疏忽,使此项工作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尤其是在领导层以及党建工作人员自身也不具有对自身工作应有的重视,阻碍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以及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的进一步发展ꎮ。

  1.2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方式存在滞后性

  在国有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落实中,依旧参照传统的“我说你听”方式进行,主讲人员在台上一条一条的说,员工在下放机械式的手抄。在新时代,一切都讲究一个“新”字,在党建工作中也是如此,党建工作应当与时代发展接轨,企业领导更应该带头创新党建工作方式,使企业职工能够在新时代的环境下,领悟党建精髓,学习党建精神,将所学思想应用当实际工作当中,提升个人素质,从而使整个企业精神面貌得到提升。

  2强化国有企业建党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策略

  2.1更新相关理念,加强党建工作重视程度

  上至领导下至党建工作人员,都应加大对其工作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正视党建工作重要性,以及思想政治建设价值,在日常工作中加强理论的更新,紧跟党的脚步,完善党建理论建设,进一步为企业的发展确立正确的指导方针。

  2.2改善传统的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模式

  传统的“我说你听”指导党建工作模式已经不符合现阶段时代的发展,随着人类进入信息化时代,信息化手段被广泛应用。在党建工作时,要将新时代的产物带入到实际工作当中,在形式上可以以讨论为主,员工各抒己见,采取什么样的形式,员工能够更好进行党建工作,在党建工作上一定要尊重群众的意见,不能用高压式的方式强迫员工进行学习,要通过正确的方式进行引导,让员工自身明确学习党建的重要性,逐渐养成习惯,关注国家大事,关注符合企业发展的事,在自身综合素养得到提升的同时,在实际应用中把所学思想带入,为企业发展做出贡献。

  2.3将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实处

  政治思想工作的领导作用并不局限在高层领导身上,每个层级的工作人员都有义务履行宣扬党政治思想的义务,在参与企业的管理决策过程中用党的思想来武装自我的头脑。过去思想政治工作多是停留在口号上,仿佛国有企业和部分民营企业一样将经济利益放在首位,在思想政治的建设工作上便缺少了精力,为将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实处,企业务必系统展开党建的理论培训等。

  (作者:李磊  河南省正龙煤业有限公司城郊煤矿 河南 永城476600)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