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市森林湿地资源保护年活动启动

作者:李 杉   发布时间:2018-06-12 09:39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对各类破坏森林湿地资源行为“零容忍”
全市森林湿地资源保护年活动启动
 

  为持续推进森林湿地资源保护工作,维护林业生态安全,促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6月6日,我市下发《安阳市森林湿地资源保护年活动方案》。《方案》指出,2018年6月7日至2019年6月6日,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森林湿地资源保护年活动,对森林湿地等生态资源进行全域式保护,促进全民生态建设,为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提供有力生态支撑。

  据悉,开展森林湿地资源保护年活动的目的是持续完善各级政府森林湿地资源保护目标责任制度,准确认定湿地公园、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公益林区等重要生态区位的空间规划、落界范围,不断强化对森林湿地资源的有效监管,大力加强河湖源头生态治理,严厉打击各类涉林违法犯罪,不断促进森林湿地资源提质增量。活动内容为森林资源督查、河湖专项整治、湿地资源管理、森林公园和内黄林场督查、自然保护区管理、公益林管理、生态廊道管护等,通过采取资料检查、卫片执法、实地检查、多级联查、专项检查的方式,加大森林湿地资源保护力度,提升活动成效。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