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北关区做好各项准备 确保安全度汛

作者:王嘉晨   发布时间:2018-06-12 10:34   来源:安阳日报

   继区领导多次实地调研督导后,6月5日,北关区召开会议专题部署2018年防汛工作,各街道办事处(园区、镇)和住建环保局递交了《防汛责任书》。

  为确保辖区安全度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入夏以来,北关区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工作方针,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内外协调、上下贯通、部门协同,全力做好各项防汛工作。

  该区成立防汛指挥部,并下设办公室,制订防汛应急预案,细化工作任务,明确防汛工作责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对查出的问题立刻组织人员进行清淤、加固、抢修;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有针对性地进行抗洪抢险技术培训和演练;严格汛期值班,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阵以待;落实防汛物资储备,及时更新、补充防汛物资及各种工具,保证随用随调;成立防汛工作督导检查组,采取不定期的方式对全区防汛工作进行检查,确保汛期来临之前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