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公乐深入内黄县实地调研督导环保工作

作者:王慧敏   发布时间:2018-06-13 08:57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李公乐深入内黄县实地调研督导环保工作时强调

认真办理好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每起案件

  6月12日,市委书记李公乐深入内黄县就环保工作进行调研,实地督导央视曝光内黄县陶瓷产业园区整改情况和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情况。李公乐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扎扎实实抓好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大排查、大整治实现环保工作大提升,进一步提高发展质量、提升发展水平,推动安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日前,央视对内黄县陶瓷产业园区环境污染问题进行了公开曝光,我市随即部署整改措施并进行责任追究。截至目前,内黄县陶瓷产业园区环境污染问题是否整改到位?李公乐十分牵挂。当天上午,李公乐直奔现场,实地查看内黄县陶瓷产业园区环境污染问题整改情况。

  在福尔家、新顺成、欧米兰等陶瓷企业,李公乐深入料场、生产车间、脱硫脱硝设备等处实地督导,详细了解全封闭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污染物排放是否达到超低排放标准、污水管网建设是否做到整治彻底和管理规范。看到料场已实施全封闭、脱硫脱硝设备正在加快建设,得知到今年年底园区内陶瓷企业将全部实施煤改气,李公乐对内黄县整改工作表示肯定。

  李公乐语重心长地对内黄县负责同志及在场的企业负责同志说,内黄县陶瓷产业园区是中原地区最大的陶瓷生产基地和产品集散地,是内黄县的支柱产业,能否持续健康发展,关键在于环保治理能否到位、发展质量能否提高、发展水平能否提升。央视对内黄县陶瓷产业园区环境污染问题公开曝光后,内黄县整改工作力度较大、成效明显,但仍存在提升空间。内黄县必须以此为契机,下定决心整改,下真功夫整改,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整改工作。

  李公乐强调,一要强化环保意识、法治意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企业负责同志要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自觉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切实履行好环保主体责任。二要痛定思痛,不留退路,彻底整改,一步到位。要建立台账,列出时间表,确保今年年底园区内陶瓷企业全部实现用天然气替代煤炭。要主动查找漏洞,对照超低排放标准逐项核实,逐项治理到位。要加快无组织排放治理,不折不扣把料场全封闭、喷淋全覆盖等措施落实到位。要抓好陶瓷产业园区环境治理,在改善提升陶瓷企业厂容厂貌上下功夫,加快推进硬化、绿化、美化工程,彻底转变企业形象、转变园区形象。

  随后,李公乐一行来到内黄县盛辉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李公乐指出,企业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提高对环保工作的认识,严格按照环保要求落实责任,依法依规按程序办事。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深度整改,完善环保设施,实施精细化管理,确保达标排放,从根本上彻底解决环保问题。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