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王新伟:面压紧压实河长职责 推动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作者:王龙   发布时间:2018-06-13 08:59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王新伟在巡查洹河时强调

全面压紧压实河长职责 推动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河长是河湖管理与保护的第一责任人。6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洹河市级河长王新伟巡查洹河重点河段。他强调,洹河不仅是灌溉河、防汛河,更是生态河、文化河。保护好我们的母亲河,是各级党委、政府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要全面压紧压实各级河长职责,建机制、明责任、补短板、严督查,早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在洹河崇义段,王新伟听取了河道治理、截污纳管、护坡绿化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他强调,汛期即将到来,要加快推进堵污口、治污水、清垃圾、拆违建等工作,加快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和水景观建设。在御路沟排水口、四盘磨村排污口和安钢排污口处,王新伟详细询问了排水性质和质量。他要求,要强化上下游、左右岸一体化治理,全面排查,登记造册,违法违规的排污口必须彻底封堵,坚决杜绝污水直排洹河;要加强巡查,及时修补破损堤岸,保证河道堤岸安全。在殷都桥和侯庄村段巡查违章建筑拆除进度时,王新伟要求,蓝线保护区范围内要全面排查,依法取缔或搬迁排污企业,拆除所有沿岸违章建筑和违规占用河道的设施,打好打赢河道拆违攻坚战,以钢规铁律加强水资源保护。

  巡河过程中,王新伟针对发现的问题一一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要全面落实河长制,严格属地党政领导特别是主要领导负责制,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要突出重点区域治理,强化沿河企业监管,推进沿河村庄“厕所革命”。要夯实各级责任,严格巡河管河,加大频次,建立台账,每周通报,每月点评,媒体公示,强化问题整改。要严格实施总河长令制度,对总河长令交办的事项,属地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重点环节亲自谋划协调,重大问题亲自督办解决,令行禁止,违令必究。要加强宣传,印手册、贴标语,利用各类媒体加大对河长制以及河长职责、工作进展等情况的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