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市南水北调防汛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王韵涵   发布时间:2018-06-13 09:07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全市南水北调防汛工作会议召开

  6月12日,全市南水北调防汛工作会议在南水北调中线干线汤阴管理处召开。副市长、市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分指挥部指挥长刘建发出席会议。

  刘建发指出,做好南水北调安全度汛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他强调,要认清当前南水北调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今年年初以来我市天气复杂多变,汛期天气形势严峻,南水北调工程点多线长隐患多,安全供水要求高、压力大,河渠交叉处建筑物防汛问题较多,应急抢险经验还不够足,保障能力有待提高,思想认识需进一步提高。对今年的防汛工作,他要求,相关县(区)、单位要狠抓责任制落实,狠抓抢险措施落实,狠抓各类预案落实,狠抓保障措施落实。要完善措施,全力夺取今年南水北调防汛工作的新胜利。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协作机制,严明工作纪律,做到思想上一丝不苟、责任上一环不漏、指挥上一着不失、措施上一抓到底,全力做好今年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及安全供水工作。

  会上,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汤阴管理处、安阳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干渠工程防汛准备情况。汤阴县、文峰区、殷都区、龙安区递交了《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安全责任书》。

  会前,刘建发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县(区)相关负责人,冒着酷暑现场查看了南水北调中线干渠永通河倒虹吸、淤泥河渡槽、三里屯北沟左排倒虹吸、汤河渡槽等风险点及重点部位的防汛情况。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