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积极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

作者:李慧   发布时间:2018-06-13 09:13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寻找感动 传递温暖

我市积极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

  6月12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为弘扬善行义举、共建文明家园,我市积极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向社会各界征集好人好事线索,邀请各界朋友一起寻访、发现生活中的美丽瞬间,用身边的好人好事传播正能量。

  据了解,中央文明办依托中国文明网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自2008年5月开展以来,至今已历整整10年。该活动发动广大网民举荐、评议身边的凡人善举、平民英雄,累计推出“中国好人”11681名,参与投票、跟帖点赞、交流互动的网民累计超过100亿人次,成为一项深接地气、广聚人气、充满生气的群众性道德实践活动。在“中国好人”榜评选活动中,我市已有163人入围,28人荣登河南好人榜,44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全市涌现出无数好老师、好医生、好护士、好的哥、好警察、好党员、好干部、好父母、好儿女……

  “当前,我市正在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大家共同参与、支持,无论是家人、朋友还是同事,只要是自己身边的凡人善举、好人好事,都可以参与推荐。”市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共分为线索推荐和点赞评议两个阶段。群众参与推荐身边好人可以通过登录安阳文明网“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板块或编发短信至106581055进行线索推荐。推荐类型可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大类。好人事迹必须按顺序包含姓名、所属地区、事迹类别、事迹简述4项必要信息,如缺少必要信息、内容敏感、字数不符合规定,或推荐内容相似度超过50%,将被视为无效信息。如当月我市获得1个中国好人榜上榜人物候选人名额,该候选人信息将于当月月底或下月月初在中国文明网公示,接受全体网民的点赞和评议。市民可用微信搜索中国文明网公众号进入“中国好人”活动页面进行点赞评议。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