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再迎高温天气 “夏日经济”火热登场

作者:牛思明   发布时间:2018-06-13 09:22   来源:安阳日报

  上周的闷热让不少市民大呼“受不了”,周末的凉爽让市民稍稍喘口气,但新的一周,高温天气再度来袭。记者从我市气象部门获悉,本周我市日最高温度又将突破35℃。升温的同时,我市消费市场的“夏日经济”也火热登场。

  清凉家电销量翻倍 冷饮西瓜迎来热销

  “先生您看,我们这款空调是厂家特惠机型,噪声小、功能多,特别适合在卧室使用……”昨日中午,在位于中华路南段的一家电器卖场里,某空调品牌售货员小罗正在为顾客推销一款壁挂式空调。据小罗介绍,从“五一”假期开始,就陆续有顾客前来选购空调,而连日来的高温更是让他的业绩持续走高。

  记者在卖场内看到,空调、电扇、空调扇等制冷型家电已被摆在最显眼的位置。据店内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清凉家电是门店咨询度最火的产品。“进入高温天气以来,空调、电扇的销售量明显比前几天多了不少。”一位卖场销售员表示,不少顾客前来挑选家用解暑电器,想要过一个凉爽的夏天。

  除了清凉家电,消夏的水果、冷饮在这几日也成了抢手货。昨日下午,在位于我市文峰北街上的一家大型超市里,冷柜和水果区的顾客最为密集,冷柜里各色冰淇淋琳琅满目。在水果区,销售最为火爆的还是西瓜。正在选购水果的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这么热的天气,西瓜肯定是首选,现在杨梅、桃子也大量上市,买一些回去放在冰箱里冰镇一下,健康又解暑。”

  与此同时,记者在采访中看到,我市各大超市也都将夏令商品作为促销的一个重头戏,包括日用洗漱品、灭蚊用品、夏季床上用品等,都迎来了销售高峰。

  高温催生“蹭凉一族” 夏季避暑游持续升温

  炎炎夏日,为躲避高温天气,很多市民会选择“哪儿凉快哪儿待着去”。记者走访发现,商场、游泳馆等场所成为很多市民的纳凉胜地。而对于商家来说,“蹭凉族”的出现对增加商家人气、拉动消费无疑是一件好事。

  昨日12时,记者走访我市多家商场发现,前来蹭凉的市民几乎坐满了休息区,不少市民都是带着孩子前来蹭凉。记者在文明大道东段某大型商场内遇到了正带着孩子玩耍的市民王女士。“商场凉快,孩子也能和同龄人一起玩,我买东西也方便,所以带孩子来商场玩是个很好的选择。”王女士对记者说。记者看到,像王女士这样到商场来蹭凉的市民不在少数。而对于前来蹭凉的市民,商家则表示非常欢迎。一家女士品牌服装店的营业员告诉记者,到了夏季,尤其是晚上,明显感觉客流量比平时要大。客流量大了,店里的销售额也增多了。

  与此同时,进入销售旺季的还有各大旅行社推出的避暑游专线。据我市某旅行社资深导游小郑介绍,今年我市市民暑期的避暑游需求以国内长线避暑游和出境避暑游为主,出境避暑游需求甚至略高于周边避暑游,知名山岳以及国内外高纬度地区旅游目的地是避暑游的热门目的地类型。小郑说:“目前恰逢高考结束,最近来咨询的考生家长日益增多。我们也有意将名校与避暑相结合,推出一些适合考生的旅游专线。”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