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截止6月12日 全市玉米播种已近尾声

作者:王笑 晓岩   发布时间:2018-06-13 09:40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栏目

  今年我市的夏收小麦工作进展迅猛,到6月8日晚已经基本结束,与此同时,随着机器播种在我市的大力普及使得播种效率也得到大大提高,夏种玉米也随之接近尾声。 

  记者:“随着八号我市麦收工作的基本结束,之后两天的降雨天气对于玉米播种非常有益。现在我在安阳县瓦店乡高标准良田示范区的田间地头,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的玉米播种机器正在进行作业。据我们了解,近两年随着农机部门的大力推广,机器播种代替了传统的点种模式,农民朋友的劳动强度降低了,效率提高了。”

  降雨天气对于夏收小麦不利,但对于夏种玉米却十分有益,可以直接减少播种之后的浇水量。近几年,我市农机局对机器播种大力推广,不仅农户购买播种机能够领取政府补贴,同时市农机局工作人员还经常到产量大户的田里进行推广实验。

  

  安阳县瓦店乡农户 李大爷:“机器播种比人工播种好的多,人工播种成本高,机器播种比人工播种均匀,机器播种产量也要比人工播种产量高很多。”
  李大爷算了一笔账,根据今年的市场行情,采取人工播种每亩地的工钱在五十元左右,而采用机器播种每亩成本仅为20元到25元,便宜了一半以上,同时机播消耗的农时远远低于人工播种。
  市农机管理局管理科科长 赵飞:“截止到6月12日上午十点,全市夏玉米播种已近尾声,其中玉米机播近160万亩,机播率达到百分之七十八左右,创近年来新高。”

  玉米机播种的这近160万亩包括:安阳县36.11万亩,林州市30.17万亩,汤阴县35万亩,内黄县19万亩,龙安区10万亩,文峰区0.7万亩,北关区5.25万亩,殷都区23.5万亩,全市实际机播面积达到了预计机播面积的百分之九十九。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