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6批)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6-13 09:51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

(第6批)  

  一、安阳市安阳县 受理编号:

  D410000201806060055

  反映情况:安阳市安阳县瓦店乡,诉求人的养鹅场、野兔场被强制关停让其拆迁,投诉人要求政府给予赔偿。

  调查核实情况:信访人庞显申因私自在禁养区茶店河河堤上进行畜禽养殖,畜禽粪便直排入河,造成河流污染,影响河流水质断面质量。瓦店乡政府多次催促庞显申将其散养的野兔和种鹅限期搬离禁养区,并未对其进行过强制行为。庞显申反映的被强制拆迁问题不属实。根据安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安阳县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安县办[2017]92号)文件规定的以奖代补标准,庞显申的养殖场不属于以奖代补范围。

  经现场核实,未对其采取过强制措施,信访人庞显申的养殖场不在赔偿范围。举报不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与信访人庞显申再次进行沟通协商解决或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问责情况:无

  二、安阳市汤阴县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060077

  反映情况:汤阴县宜沟镇后李朱村东,正诚建材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烟囱冒黑烟,垃圾乱倒不覆盖,刮到身上有过敏症状的信访案件。

  调查核实情况:反映问题部分属实。经调查,安阳市正诚建材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烟囱冒黑烟的问题反映不属实。该公司年产3万吨岩棉生产线项目,位于安阳市新型制造业产业园区(宜沟镇)。该项目环评手续齐全,2017年10月办理环境影响现状评估报告,2018年4月15日进入调试生产阶段。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经过调查,该公司烟囱不出现冒黑烟现象(附环境现场检查记录表、企业网格员证明)。关于垃圾乱倒不覆盖,刮到身上有过敏症状问题。经调查,反映问题部分属实。近期由于该公司管理不到位,导致部分固体废物覆盖不及时。县环保局已责令该公司立即整改,加强精细化管理,杜绝类似问题发生,并对该公司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处理及整改情况:目前,汤阴县环保局已责令该公司立即整改,并对该公司下达行政处罚告知书。该公司已经将边角废料全部覆盖到位。

  问责情况:宜沟镇政府对安阳市正诚建材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何志华进行约谈。宜沟镇政府对后李朱村党支部书记兼网格长王新德给予通报批评,对后李朱村网格员付兵来予以辞退。

   三、安阳市林州市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060121

   反映情况:安阳市林州市茶店镇大峪村和原康镇柏尖沟村交界处,约有120多家养猪场,粪便直排湘河内污染水源,破坏土壤,臭气熏天,多次投诉未解决。

  调查核实情况: 举报情况部分属实。目前,茶店镇与原康镇交界处共有畜禽散养户75家,猪存栏9250余头、鸡存栏2000余只。经现场核实,部分散养户由于采取湿清粪方法处理养殖粪便,造成养殖废弃物外排河道,污染环境。

  处理及整改情况:针对信访人反映的问题,林州市政府按照《林州市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分方案》要求,决定对75家散养户进行取缔关闭,6月8日已对上述散养户全部采取了断电、断水措施,截至目前已出售转移猪6200头、鸡2000只,全部存栏畜禽于6月15日之前清理到位。

  问责情况:1.对茶店镇党委书记纪军法、原康镇镇长吕澎亮、农牧局副局长赵兴林进行约谈。

  2.对茶店镇主管环保副职赵保庆、原康镇主管环保副职郭学伟予以诫勉谈话。

  3.对农牧局畜牧经济科科长付保敏政务警告。

  4.对茶店镇大峪村党支部书记侯志云、原康镇大安村党支部书记牛新奇予以党内警告。

  5.茶店镇对网格员侯学金、王改枝予以辞退,原康镇对网格员牛冬青予以辞退。

  四、安阳市殷都区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070014

  反映情况:安阳市殷都区磊口乡清峪村大白线兴和砖厂,在线监控设备调试3个月未上传数据,白天不生产、晚上生产。

  调查核实情况:1.6月7日接到案件后,调查组立即对安阳县磊口乡兴和砖厂进行核查。检查时,该厂两座隧道窑正在生产,配套治理设施湿式静电除尘器、脱硫塔处于运行状态;河南和时环境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正在对该厂进行人工监测,在线监控设备未与环保部门联网。投诉人反映未上传数据的情况属实。

  经查,该厂未上传数据的原因为:根据深度提标治理的要求,该厂2017年9月停产后,购买、安装了新环保治理设施。安装完成后,2018年4月3日开始点火调试,因该厂在线数据监控设备老化与新上设备不匹配,需要重新购置新的在线数据监控设备。同时,厂家零部件短缺,需要一定的时间定制。在此期间,该厂采取降低生产负荷措施的同时,又联系了第三方监测公司,对该厂进行人工监测。监测结果显示,污染物排放浓度符合国家排放标准。

  2.调试3个月和白天不生产、晚上生产情况不属实。该厂于今年4月4日开始点窑,截至目前生产两个月。因砖瓦窑行业一旦点着窑,就必须24小时连续生产,故不存在白天不生产、晚上生产的情况。

  处理及整改情况:1.责令该单位立即停止生产,在线数据监控设备未与环保部门联网之前不得恢复生产。

  2.在线数据监控设备与环保部门联网后,各类污染物排放数据符合国家排放标准后方可恢复生产。

  问责情况:无

  五、安阳市林州市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070024

  反映情况:安阳市林州市黄华镇北观西村北马家庄自然村,村后有几家养鸡场苍蝇太多,气味难闻。

  调查核实情况:举报问题属实。北观西村北马家庄自然村有1家散养户,为陈松林养鸡场,建于2012年,出栏3万只肉鸡。经核实,由于离村庄较近,存在气味难闻问题。

  处理及整改情况:针对信访人反映的问题,林州市政府按照《林州市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分方案》要求,决定对该养鸡场进行彻底取缔关闭,6月10日养殖的肉鸡已清理完毕。

  问责情况:1.对黄华镇镇长李良、农牧局副局长赵兴林进行约谈。

  2.对黄华镇主管环保副职曹庆祥予以诫勉谈话。

  3.对农牧局畜牧经济科科长付保敏政务警告。

  4.对黄华镇北观西村党支部书记李文玉予以党内警告。

  5.黄华镇对网格员原付生予以辞退。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