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孙守刚到我市调研指导防汛工作

作者:刘云丽   发布时间:2018-06-14 08:55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孙守刚在我市调研指导防汛工作时强调
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
 

  6月12日至13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在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海鹰的陪同下莅临我市,调研指导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部署,切实加强山洪灾害防御工作,认真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市领导徐家平、李向前、刘建发陪同调研。

  位于林州市横水镇东北角的北台村地理位置偏僻,四面环山,是山洪灾害防御的重点区域。在北台村,孙守刚实地查看了村防汛物资储备室,详细了解该村山洪灾害组织指挥、预警建设、应急演练等情况。孙守刚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警惕,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各项防汛预案,遇到突发情况要做到责任明晰、分工明确、反应迅速;要严格落实防汛物资储备工作,确保抢险时运得出、送得到、用得上,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要加强防汛应急演练,抓好隐患排查,将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小南海水库、彰武水库,孙守刚实地查看了水库大坝、溢洪道等输泄水建筑物,听取了水库管理局关于防汛工作的准备情况以及2016年“7·19”特大暴雨彰武和小南海水库拦洪、削峰情况的汇报。他强调,水库是拦截洪水的第一道防线,要及时修复水毁工程,补充防汛物资,落实防汛责任,修订完善调度规程和管理预案,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开展汛前、汛中检查,把险情处理在萌芽状态,充分发挥水库调峰、削峰功能,全面提升抗洪抢险能力。

  在安期间,孙守刚还深入林州光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林州凤宝管业有限公司、林州重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林州市林丰铝电有限责任公司、林州市鼎鑫镁业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林州市西街村基督教堂,就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和宗教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