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省调研组莅安专题调研义务教育“全面改薄”工作

作者:王庆华   发布时间:2018-06-14 09:00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临我市
专题调研义务教育“全面改薄”工作
 

  6月12日至13日,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訾新建为组长的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莅临我市,就义务教育“全面改薄”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副主任周晓春,副市长祝振玲陪同调研或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期间,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汤阴县任固镇一中、古贤镇一中和汤阴县中华路小学等地,对部分“全面改薄”项目学校进行了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訾新建等都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教育用地保障、建设资金落实、建设项目收费减免等情况。在汤阴县中华路小学,当看到这座由3所农村小学合并而成的学校如今设施齐全、办学条件一流时,訾新建频频点头,鼓励当地负责同志再接再厉、补足短板,推动义务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昨天下午,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我市召开座谈会。祝振玲代表市政府对我市“全面改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作表态发言。市发改委、财政局、国土局、住建局、环保局、教育局以及部分学校校长分别就各自工作进行汇报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訾新建在会上强调,“全面改薄”是党中央、国务院聚焦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发展、保障教育公平所作出的重大决策。经实地考察,调研组认为,安阳市在“全面改薄”工作中站位高、谋划远,分工明确、工作扎实,各项指标在全省名列前茅,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是“全面改薄”工作五年规划实施的最后一年、关键之年,为全面做好收尾工作,相关部门要建立项目进度台账,强化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好影响“全面改薄”进展的突出问题。各级人大要强化监督,推动政府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周晓春主持会议。她表示,下一步,我市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加快工程进度,圆满完成“全面改薄”目标任务,为促进教育公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