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一市民家40余朵昙花一起开放 惊艳绝伦

作者:晓岩 京京   发布时间:2018-06-14 10:01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栏目

  昙花的花期非常短暂,难得一见,故有昙花一现之说。不过6月12日,在我市芳林街马大爷家40余朵昙花齐开放,现场可谓壮观,一起去看看。

   记者:“说到‘昙花一现’这个成语,相信很多人都不会陌生,它也形容美好的事物总是转瞬即逝。但是因为昙花它的花期非常短,而且大多都是在半夜开放,所以在现实生活中真正见到过昙花开放的人也非常的少。那我今天就来到了位于芳林街上马大爷的家里,他种植的几十只株昙花。马大爷告诉我们,今天晚上他的昙花将会开放。在我的身后就可以看到这就是昙花的花骨朵,我们也可以看到有几株花骨朵已经是含苞待放的状态了。”
  市民马大爷告诉记者,他种植昙花已经十三年了,虽然每年昙花都会开放,但今年昙花开放的数量最多。
  记者:“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的摄像机也正在记录着昙花开放的过程,我们可以看到在我身后的昙花的花骨朵已经比我们刚来的时候张开了。据马大爷给我们介绍,但凡是这种弯曲、向上的花骨朵都是要开放的,而像这种昙花是已经开过的,处于向下垂的一个状态。那么,再等大约也就是半个小时的时间,这些昙花应该就可以开花了。”

 

  记者:“我们看一下现在的时间是十点十分,经过我们将近两个小时的耐心等待,看到昙花终于盛开了,你看层层叠叠的白色的花瓣包裹着金色的花蕊,看起来特别的漂亮。花的直径我们大约比了一下,最大的大约在十五到二十厘米左右,那么我们也粗略的数了一下这些昙花大约有四十多朵,因为昙花盛开的时间只有一到两个小时特别的短暂,所以这份美丽就显得更加弥足珍贵了。”
  马大爷告诉记者,十三年前他的朋友送给他一片昙花叶子,插在泥土里的昙花开始生根长大,三年后开始开花,今年这已经是开的第二茬。
  市民 马克付:“一年要开两、三回,今天开的最多,这也是今年开的最多的。前二十天开了一茬了,开了有十来朵。”
  马大爷说,在这十三年里,老伴儿对这些昙花悉心照料,花费了很多心思。
  马克付的老伴儿 王秀琴:“浇点奶水,喝完奶了把水涮涮盒就倒到里面了,或者大米汤浇到里面。”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