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

作者:安邦生   发布时间:2018-06-20 15:16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暨脱贫攻坚工作会

  6月13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局召开了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暨脱贫攻坚工作会。局党组成员、局属企事业单位、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局、交通运输执法局(所)、农村公路管理所、海事处及市区“两客一危”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清醒认识形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近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活动,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实现了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要强化防范措施,坚决杜绝重大事故发生。在排查隐患、消除隐患的基础上有计划、分步骤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织密安全防范网,把问题解决在萌芽,防患于未然。三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各级要层层压实目标和传导压力,严把市场准入关,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加强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督导检查,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要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为人民办实事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暨“四好农村路”建设现场会精神,把这两项重大任务完成好。二要正视存在问题。各单位对此要有正确认识并积极想方设法筹措建设资金,同时还要清醒看到与先进市、县的差距,深入查摆当前我市交通运输脱贫和“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克服困难,找准短板,制定措施,完善机制,迎头赶上。三要切实完成任务。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汇报,加大交通脱贫重点项目和养护资金筹措、保障工作力度。要按照市政府出台的《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实施意见》,推进“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市级示范乡和示范路创建工作,年底兑现奖惩,切实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为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