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公乐:抓好黑臭水体治理 推进生态水系建设 还百姓清水绿岸景象

作者:王慧敏   发布时间:2018-06-21 09:05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李公乐在巡河暨调研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时强调
抓好黑臭水体治理 推进生态水系建设 还百姓清水绿岸景象
 

  6月19日至20日,安阳市第一总河长、市委书记李公乐,深入万金渠、洪河重点河段巡查,督导调研城区黑臭水体治理、河道两侧违法建筑拆除、生态水系建设等工作。他强调,万金渠、洪河、婴儿沟、邱家沟乃至洹河都是我市宝贵的水系资源。要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认真抓好黑臭水体治理。要保护好、规划好、建设好、利用好安阳生态水系,还百姓清水绿岸景象,让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更美好、更宜居。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向前,市政协副主席、市住建局局长侯津琪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19日,李公乐一行沿着万金总干渠走向逐段逐点进行督导,先后深入殷都区郝家桥村和龙安区郭家庄村、刘家庄村,文峰大道与铁三路交叉口、与铁一路交叉口等处,实地查看万金总干渠黑臭水体治理、违法建筑拆除、生态水系规划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对排查出的污水直排、跨渠违法建房等问题现场办公,研究解决方案。李公乐指出,万金渠贯穿全市,是非常难得的水系资源。要尽快形成拆除沿岸违法建筑高潮,做好截污纳管、护坡绿化等工作,着力打造示范工程,通过城市生态水系建设,改善提升市民生活环境。

  20日,李公乐一行从中华路与安濮南线交叉口附近的万金南干渠开始,先后来到万金南干渠党校路段、东风路段、马市街段,万金北干渠东工路段、平原路段、洹滨南路南漳涧入河口段等处,实地查看黑臭水体治理及沿渠违法建筑拆除工作,还深入安阳工学院北门督导调研洪河黑臭水体治理及沿岸违法建筑拆除工作。在中华路与安濮南线交叉口附近的万金南干渠,只见渠水污浊,水质较差,流速较缓。李公乐详细了解河道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情况,分析研究水质变差的原因,要求相关区及相关部门负起责任,综合施策,认真做好拆违、截污、清淤等工作,切实把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落实到位,真正做到还水于民、还绿于民。

  李公乐在调研中强调,抓好黑臭水体整治、建设城市生态水系,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广大市民的迫切愿望,更是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的需要。各区及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思考、深入研究,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共同抓好黑臭水体整治、城市生态水系建设工作。 一要规划先行。规划部门要牵头抓总,做好全市水系概念性规划,指导相关区、有关部门做好相关修规方案。二要明确任务。各区要对辖区水系建设情况再排查,对污水处理厂建设、河道清淤、截污纳管、绿化美化等工作梳理汇总、建立台账,进一步明确任务,分步有序推进黑臭水体整治、河道违法建筑拆除工作。三要做好示范工程。要结合各区实际,研究确定示范工程建设,进一步明确任务、明确责任,尽快形成工作机制,推进示范工程实施。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