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老赖心存侥幸不还款 法官普法释法促执行

作者:王 璐   发布时间:2018-06-22 09:12   来源:安阳日报

  “刘法官,案件进展到什么程度了?俺心里真着急呀!” 6月19日一大早,内黄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刘军伟就接到一起执行案件申请人杨某某的电话。

  原来,杨某某一年前向内黄县人民法院提交了对张某债权转让合同一案的执行申请书。在接到该院送达的《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后,被执行人张某仍不履行,甚至还对杨某某进行恐吓。法院为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对张某的财产进行全面调查,并查明张某名下有银行账户及一套房屋。

  法院虽然及时对张某的银行账户进行冻结,将张某名下的房产进行查封,却始终找不到张某的下落,案件一时陷入僵局。杨某某心里惴惴不安,只得一遍又一遍给刘军伟打电话。刘军伟没有因频繁被打扰而生气,反而及时转变执行思路。他通过调阅审理卷宗,查到张某在审理环节代理律师的联系方式。刘军伟多次给代理律师做工作,讲明该院打击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的力度和措施。代理律师迫于压力,终于同意找到张某并敦促其履行。

  “想一想前段时间我的所作所为,真是不应该。你们放心吧,我一定履行自己的义务。”最终,张某主动来到该院承认错误,并表示不再恐吓杨某某。目前,张某与杨某某约定分两期偿还38万元借款。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