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滑县产业集聚区排查整改农房安全隐患

作者:徐淑霞   发布时间:2018-06-22 09:15   来源:安阳日报

  为防范农村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公平公正地落到实处,保证贫困群众住进放心安全的房屋,6月13日以来,滑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对14个未整体搬迁或改造的村开展农房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

  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进行,县产业集聚区成立了由主抓此项工作的班子成员任组长、有关科室负责人和工作区区长为成员的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农房安全排查整治方案,建立了农村房屋安全管理员队伍,划分网格化管理区域,明确安全管理和巡查责任,建立健全了农村危房日常巡查机制。

  在具体工作中,县产业集聚区坚持区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房的原则,对辖区内所有农房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县产业集聚区重点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四类对象的房屋进行排查,并对土坯房、里生外熟农房、年代久远的老房、改造过的C极和D级房屋、享受了危房改造政策但没有及时拆除的危险房屋等进行逐一登记。对于不能确定危险等级的疑似危房,县产业集聚区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进行现场鉴定并做好登记造册,对检查的情况及时汇总报上级部门。此外,县产业集聚区对不符合危房改造政策的疑似危房户,做好农户思想工作,动员农户先搬离危房,再指导帮助农户新建住房,确保安全;对享受危房改造政策的农户家中没有拆除的危房,限期予以拆除。截至6月19日,县产业集聚区已排查8个村共148户,排查疑似危房11座,需实施“六改一增”户16户。目前,此项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特约记者 徐淑霞 通讯员 关 慧)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