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王震书法作品展在安阳博物馆开展

作者:张 璐   发布时间:2018-06-22 09:20   来源:安阳日报

  6月19日,善行无迹——王震书法作品展在安阳博物馆开幕。此次展览由安阳博物馆和江苏省泰兴市黄桥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在安阳博物馆3楼4号展厅展出,展出时间为6月19日至30日。

  王震,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2010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书法专业,2016年考入中国美术学院书法系,师从沈浩、方波先生攻读书法理论方向研究生,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他的作品碑帖结合,尤以隶草见长,隶书吸取汉魏碑刻的方正古拙并转化为笔墨的虚实夸张,带有强烈的黑白画意渗透意味;草书则暗含着碑体结体要素和用笔理念,在古穆与飞扬之间,略略偏向于飞扬的铿锵,视觉效果也更为外露。此次展览精选王震近期创作的书法作品90幅,有对联、扇面、条幅、小品等多种形式,涵盖了金文、篆书、隶书、楷书、行书等多种书体,书体多样、形式丰富、精彩纷呈。

  王震说:“安阳是甲骨文的发源地,文化博大精深,我选择在这里举办人生的第一次个展,是对文化的敬畏、对安阳的致敬,也是对自己人生现阶段的一次总结。希望通过此次展览,为书法艺术的传承与传播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

  安阳博物馆馆长周伟向记者介绍,此次王震书法作品展得到了江苏省泰兴市黄桥镇人民政府和安阳市书法界朋友的大力支持。王震是年轻一代中致力于书法艺术传承、创新的佼佼者之一。欢迎广大市民来安阳博物馆观展。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