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加强企业基层党建政工工作的新思路探讨

作者:王姗姗   发布时间:2018-06-22 11:44   来源:安阳新闻网

  一、提升煤炭企业基层党建管理人员的思想意识

  提升煤炭企业基层党建管理人员的思想意识,为当前煤炭企业党建政工工作开展中主要的改善思路之一。具体分析为有效的提升煤炭企业基层党建管理人员的思想意识,基层党建组织在发展中可通过多方面进行改善,其一作业绩效考核制度,通过对政工工作开展中的个人业务量,业务进度,以绩效考核制度进行落实,并施以一定的奖赏惩处,以此提升党建政工工作的开展质量;其二加强组织内部交流,群策群力,针对各类政策,指导意见,精神指示的灵活运用,针对性应用进行意见交流意见收集。规避“一言堂”现象的出现,提升基层党建政工工作开展效果。

  二、定期开展基层党员思政教育与职业道德培训

  基层党组织成员的形象在基层干部群众中有着较大的影响力,为了进一步优化、完善、提高基层党组织成员的能力和综合素质,煤炭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架构依托企业党委组织的有效管理,对在基层党组织中工作的党员干部除了定期开展思政教育工作之外,还不定期地进行职业道德素养的培训工作,让广大党员的主人翁意识逐步增强的同时,更提升其作为基层党员的荣誉感。

  三、结合职工作业现状开展党建政工工作

  煤炭企业基层政工工作在开展中,职工为主要的业务开展对象,因此从实际出发进行分析,结合职工作业现状开展党建政工工作,也为煤炭企业基层党建政工工作开展中,主要的改善思路之一。具体分析结合职工作业现状,进行党建政工工作的开展,可针对作业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纠正和改善。其次,可切实发挥党建政工工作的实际价值,帮助职工解决生活困难,提升职工对企业的归属感和认知度。最终达到推动企业基层党建政工工作稳定发展,保障煤炭企业稳定发展的目的。

  四、落实基层党建政工工作中的监管机制

  在煤炭企业基层党建政工工作的开展中,为保障其作业的落实质量,并且合理有效的进行各类资金,资源的应用,落实煤炭企业基层党建政工工作开展中的监管机制则尤为必要。从监管的作用方面分析,以及监管的实际价值方面分析,关于煤炭企业基层党建政工工作的监管,应从资金应用审批,公示,申请,应用,凭证上交方面进行落实。具体的机构监管方面,应形成由上级纪检部门,财务部门,人事部门,为主体架构的监管系统。以此确保监管效果的实际发挥,并且规避企业基层党建政工工作开展中出现的贪腐现象,促进煤炭企业基层党建政工工作中的廉政建设。

   (作者:王姗姗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十三矿 河南 平顶山 461700)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