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王新伟在内黄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王龙   发布时间:2018-06-23 09:46   来源:安阳日报

王新伟在内黄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创新举措推进脱贫高质量

兑现承诺如期摘掉贫困帽

 

  内黄县是今年计划整体脱贫摘帽的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6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专程来到内黄县东庄镇、六村乡,入村、进企、访民,对该县脱贫攻坚整体工作给予悉心指导。他强调,要以不断创新的扶贫举措,实现对群众不变的承诺,进一步创新举措推进高质量脱贫,确保兑现承诺如期摘掉贫困帽。
  在东庄镇侯流村中蔼万家服装股份有限公司,王新伟认真了解企业带贫模式和效果,详细询问贫困户就业数量和工资收益等方面情况。当了解到该企业已有28名贫困群众在岗工作,年收益能够实现稳定脱贫时,王新伟对此给予肯定。他鼓励企业负责人要抓住机遇,以中心工厂为基础,通过建立卫星工厂扩大规模,帮助更多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壮大更多贫困村集体经济。来到六村乡郭桑村村委会,广场前一面鲜红的党旗上书写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几个大字熠熠生辉。王新伟指出,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提高帮扶保障能力;要一手抓物质扶贫、一手抓精神扶贫,引导贫困群众通过自身奋斗致富奔小康,提升“精气神”。在贫困户侯运奇、郭东信家中走访时,王新伟关切地问他们家里都落实了哪些扶贫政策,还有哪些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的困难,并重点询问了贫困群众医疗保障政策落实情况。王新伟强调,实现脱贫高质量,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是关键一环。要针对老人、病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健全服务体系,落实签约医生、“五重保障”等制度,配齐设备,优化流程,提高效率,提升贫困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调研中,王新伟要求,一是在精准上再下功夫,特别是在精准识别、精准项目、精准措施、精准资金、精准成效上要逐户逐人落实到位。二是在政策落地上再下功夫,特别是在教育、医疗、住房、就业、金融等方面压实任务,不错一项、不漏一人。三是在责任落实上再下功夫,县领导要沉在一线,身到心到,问寒问暖,切实补齐短板,强化弱项,全面达标。四是在高质量上再下功夫,创新产业扶贫,改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健全社会保障,深入推进“六改一增送温暖”活动,强化宣传引导,增强内生动力,稳扎稳打,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目标。

 

责任编辑:郭臻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