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召开

作者:王韵涵   发布时间:2018-06-24 09:31   来源:安阳日报

  6月22日,安阳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通报今年年初以来行业部门的脱贫攻坚工作履职情况,分析研究当前我市行业部门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对行业部门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徐家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刘建发主持会议。

  徐家平对行业扶贫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当前部分行业部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她要求,市直各责任单位要结合承担的职责职能,对标考核要求,查漏补缺,紧盯“三个落实”,促进扶贫政策精准落地。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着力抓好行业扶贫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要强化政策宣传。市直各行业部门要做好与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和对口行业部门的宣传对接工作,加强扶贫政策宣传解读。要强化责任落实。各有关责任单位要对照责任清单,开展全面排查,对落实情况进行逐项梳理、逐一排查,不留死角,加快贫困村退出工程建设进度,加快项目工程的资金拨付进度。要切实抓好整改。相关部门要抓好脱贫攻坚政策的“最后一公里”落实工作,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建立完善整改台账,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强化销号管理,尽快抓好整改提升。要持续作风攻坚。市直各行业部门要始终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贯穿行业部门专项扶贫全过程,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严惩严治作风问题,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用作风建设的成果促进扶贫政策落地。

  会上,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等行业部门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今年年初以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记者 王韵涵)

责任编辑:王崭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