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政府召开第一百二十二次常务会议

作者:王 龙   发布时间:2018-06-25 09:19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一百二十二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培育四大千亿级主导产业实施意见,听取殷墟安全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研究《2018年安阳市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方案》等事宜 

  6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百二十二次常务会议。市领导陈志伟、刘建发、唐献泰、戚绍斌、田海涛、祝振玲、李长治,市政府秘书长高用文出席会议。

  安阳军分区司令员刘党峡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住建局局长侯津琪参加相关议题。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培育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精品钢及深加工、高端装备制造、文化旅游四大千亿级主导产业的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市深改领导小组研究。会议指出,加快培育四大千亿级主导产业,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产业结构、经济结构战略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产业政策、金融政策、土地政策、环保政策,制定针对性的措施,打破瓶颈,化解难题,促进发展;要强化目标导向,突出重点任务,明晰发展路线图和产业链图谱,制订细化年度行动计划,高起点谋划和引进项目;坚持“一个产业、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围绕产业集群培育建立项目库,强化要素保障,跟踪项目进度,推动项目建设。

  会议听取了殷墟安全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安全工作实施意见》和《殷墟保护区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殷墟是文明之源,是安阳的金名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改提升,做到一次解决、彻底整改、完全到位。要持续深化隐患排查,加快推进违建拆除、土地流转、安防工程建设、管理体制调整,严格网格化管理,高标准做好殷墟考古遗址公园的规划和设计。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对历史文物的敬畏之心,当功臣不当罪人,依法依规履行文物保护职责。要深化文物安全专项行动,从严、从快、从重打击文物犯罪,全面建立文物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加强文物安全宣传教育,严格文物安全责任追究,把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保护好、传承好。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2018年安阳市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方案》。会议指出,清洁取暖是关系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农村生活方式革命的重要工作,要按照“企业为主、政府推动、市场化运作、居民可承受”的原则,因地制宜、宜电则电、宜气则气,科学推进、整村推进,加快实施。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协调联动,建台账、明责任,严格周例会制度,完善补贴政策,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强化督导考核,确保目标任务按时间节点高效推进。

  会议听取了关于脱贫攻坚半年考核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行百里者半九十。全市上下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领导责任制,明确责任、尽锐出战、狠抓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全力解决残疾证办理、健康扶贫、金融扶贫小额信贷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克服侥幸和麻痹心理,全面梳理工作任务,建清单、明责任、定时限、促落实;要做好宣传引导,提高服务水平,持续提升贫困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会议要求,各位副市长要定期听取分管行业部门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坚持驻村调研,有力、有效推动扶贫脱贫工作。要严格督导检查,压实攻坚责任,完善督战机制,推动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提高脱贫质量,确保脱贫成效。

  会议传达了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是省委、省政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四张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走符合河南特点的新型城镇化路子,提升市、县城市发展质量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相关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明确目标任务,着力提升城市功能、环境质量、文化品质和管理服务水平;要谋深谋实项目,对照任务清单,严格节点管理,抓好示范街区建设,保障工作顺利开展;要深化创建活动,严格城市管理,强化宣传教育,引导文明风尚,提升文明程度;要实施台账管理,坚持周例会、月点评,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工作成效。

  会议听取了夏粮收购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谁定点、谁监管、谁验收、谁负责”的要求,进一步夯实地方各级政府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常态化工作协调机构,层层落实责任;要强化工作督导,做到真督实查,确保各项收购政策不出偏差、不打折扣。

  会议听取了西部矿区生态修复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将西部矿区生态修复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对人民群众的重要承诺来推动实施。要坚持保护优先、整治优先,科学制订治理方案,编制《矿山地质环境恢复与综合治理规划》。要明确责任分工,各县(市)区政府是责任主体,相关部门各尽其责,共同做好露天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要将西部矿区地质环境治理方式综合改革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建立健全监督评价机制,推进绿色矿山建设。

  会议研究了市文体中心项目建设有关事项。会议强调,要加快建设,依法依规,公开、公平、公正推进项目运作,将文体中心建设成我市的新地标、新名片。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提高社区干部报酬津贴和有关经费标准的建议。会议强调,要加大社区经费保障力度,建立稳步增长机制,建立健全考评制度、激励机制,加强社区干部培训,提升社区服务、社区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