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王新伟赴殷都区林州市督导重点环境污染问题整改情况

作者:王 龙   发布时间:2018-06-25 09:22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树牢绿色发展理念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王新伟赴殷都区林州市督导重点环境污染问题整改情况
 

  6月23日至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赴殷都区、林州市,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他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必须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保护生态环境、推进绿色发展,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殷都区安丰乡翟家庄村鑫源节能建材厂、许家沟乡中联水泥有限公司,王新伟实地查看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情况,要求属地政府和两家企业严格加强管理,加快提标改造,全面彻底整改,建设绿色工厂。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解决群众诉求,及时回应群众期盼。在九华山—王家窑矿区生态修复治理项目现场,几十台大型机械设备正在加紧平整矿区,为下一步植绿补绿、生态修复做积极准备。王新伟强调,殷都区要把矿区生态保护修复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统筹考虑,抓好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特别是当前要保护优先、整改优先,紧密结合跃进渠水系建设、小流域治理和“三地一矿”改革等,严格标准、加快整合、抓点带面、标本兼治。同时,全市要全面开展露天矿山拉网式排查和综合治理工作,抓好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

  在林州市,王新伟实地查看了茶店镇大峪村等地的畜禽养殖关闭取缔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群众有诉求,政府要作为。林州市畜禽养殖数量多,治理难度大,要按照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分方案要求,逐场逐户、依法依规严格治理,确保按既定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督导检查中,王新伟还实地查看了淇淅河沿线水资源保护工作。他强调,要全面排查,取缔违规企业,拆除违法建筑,以钢规铁律加强水资源保护,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